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Vista将捆绑Visual Studi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6:08 驱动之家
作者:Skyangeles

  今年6月,一位名叫Jeroen van den Bos的程序员曾在他的Blog上抱怨Windows Vista应该预装一个哪怕最简化版本的Visual Studio Express。这位资深程序员怀念起了二十年前他使用的Commadore 64,只要开机就能编写程序。从那时以后,许多的操作系统都偏离了这个方向,尤其是Windows。但van den Bos声称这仍然是可能的,微软所要做的只是在Windows Vista中预装免费版的Visual Studio IDE(Visual Studio Express)。这种想法听起来非常简单,但微软却说这完全不可能。

  据微软Visual Studio Express产品经理Dan Ferandez的说法,微软曾经认真考虑过捆绑简化版Visual Studio到Vista中,但因为太多的障碍而不得不放弃。Ferandez说真正的拦路虎是一些法律的限制,但却不肯透漏究竟是哪些法律条文。其他的原因还有:Visual Studio和Windows在安装和服务上有许多不同;Visual Studio要“达到Vista的标准”有很多的困难;Visual Studio只支持9种语言,缺乏本地化开发;以及在Visual Studio Express的5种版本中究竟选择哪一种捆绑的问题等等。

  虽然无法预装进Vista,微软仍然决定考虑一些变通的方法,而这些方法有些已经开始实行。第一种选择就已经实现,让消费者从MSDN免费下载IDE。这种方法简单而又不需要微软下更大的功夫。第二种选择则是直接使用Vista内置的C#编译器。虽然在记事本里编写代码并不是什么享受,但这也不失于是一种方案。

  微软还可能在Vista的开始菜单中添加一个到MSDN下载Visual Studio Express的链接,一旦Visual Studio的下一个版本发布,此链接也会升级从而让用户一直拥有最新版本。虽然这会吸引一些新进程序员,但在老手看来,这仍然像是一种试用版似的小恩小惠。

  最后一种可能是微软把捆绑的工作交给OEM厂商。OEM厂商不需要处理微软一样的难题,他们还可以选择在哪些机器上预装,而哪些不装,比如在高端游戏PC上预装Visual Studio Express,同时附带一些编写游戏的教程。这个主意应该不算太坏,玩家们可能会觉得那些教程不但有用,而且会十分有趣。

  无论会还是不会,或是以哪种方式实现,

操作系统和开发环境紧密相连的日子都已经一去不复返,只存在于老程序员的记忆里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