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安全技术相继失守 Vista和MacOSX颜面扫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35 IT168.com

  作者:风云

  【IT168 软件资讯】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Black Hat年度安全大会上,以安全著称的两个操作系统苹果的Mac OS X和微软的Vista相继失守。

    尽管苹果公司刚刚为Mac OS X发布了不少安全补丁,但是在Black Hat大会上,两名黑客仅仅用了60秒就攻破了一台Mac OS X 计算机。据称该漏洞主要存在于无线驱动中。

安全技术相继失守Vista和MacOSX颜面扫地
黑客演示攻破Mac OS X

    同样该漏洞也存在于Window

操作系统中。黑客之所以选择Mac OS为例演示,是想让用户明白Mac OS X也并非铁板一块。

    在Black Hat黑客大会上,微软的Vista操作系统也未能保持金身不破,一位供职于新加坡公司的波兰安全研究人员向公众演示了如何成功的攻击Vista操作系统,攻击原理与rootkit入侵系统的情况大致相同,她将这种恶意代码命名为“蓝色药丸”(Blue Pill)。

    微软在本次大会上发放了许多Vista以前的版本,期望在Vista发布前,能得到黑客们的漏洞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