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能远程遥控的IM 玩转Lava-lava的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46 泡泡网
作者:袁锋

    最近笔者安装了一款十分有特色的IM软件“Lava-lava”。其实在很久以前有个朋友就向我推荐过这款软件,但那阵子工作实在太忙,根本无暇顾及。这不刚一空闲下来,我那个朋友就来了,二话不说直接给我的电脑来了个霸王硬上弓,呵呵就这样我结识了“Lava-lava”。

    经过我一个多月的“折腾”发现Lava-lava有很多有趣的功能,比如部落功能,心情互动和视频聊天这些都是其他同类软件所没有的。现在为了令众多Lava-lava用友们可以和我一起分享我总结出的一些使用经验,同时也令更多还不认识Lava-lava的朋友了解Lava-lava,笔者我就特别为大家献上这篇教程和大家共享我的经验。

    1、玩转部落功能

    对于喜欢扎堆的mm们来说,lava-lava的部落功能无疑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mm们可以建立属于某位歌星、影星、球星的粉丝部落,传播明星趣闻,上传明星靓照,集思广益发起各种活动来力挺自己心目中的明星;可以建立一个属于自己和闺中密友的私人部落,分享各种秘密,在部落中聊私房话;可以建立兴趣组,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shopping,一起去臭美,一起去胡吃海喝,一起游山玩水。

    具体操作:打开lava-lava主窗口,点击部落功能,选择建立部落或者进入已加入的部落。部落档案库不限容量,供部落成员快速共享任何文件。如果群聊不过瘾,还可在部落BBS里发贴、跟贴、顶贴。

能远程遥控的IM玩转Lava-lava的心得
 
能远程遥控的IM玩转Lava-lava的心得

 部落功能

    2、玩转心情互动

    “愉快的周末到了”,“我是不是你的天使?”……。无论是一句话还是一段话,只要你是你想写的,lava-lava的我的心情功能都可以满足你的欲望,让你拥有一个可以随时更换的迷你blog。好友心情天天变,昨天耍酷,今天玩可爱,明天又装深沉,真想给她点评点评!真正的“想写就写,写个痛快”。还可以跟其他好友PK一把,看谁的评论最精彩!心情随时变,评论时刻动,Lava-Lava心情互动,让好心情随行你左右。
具体操作:
 
能远程遥控的IM玩转Lava-lava的心得

 我的心情互动

    3、玩转远程协助

    出门在外的mm们经常会惦记在家乡的父母的情况,通电话给父母?这个显然已经out了,现在我们可以用lava-lava的视频功能与我们的父母进行视频交流。有人会觉得父母们不会配置摄像头有或者不会使用该怎么办?不要紧,我们可以用lava-lava的远程协助功能,帮助我们的父母搞定一切。
具体操作:在主窗口右击父母的号码图标,选择“远程控制”,前提是你的父母需要在“菜单”---“即时消息”---“控制设置” 里添加你。 选择远程控制,可以控制父母的计算机,在父母的计算机允许的情况下,目前更加方便的使用方式为:选择请求远程协助,被协助方发起。
 
能远程遥控的IM玩转Lava-lava的心得
 
 远程协助

    4、玩转多人音视频

    买了pp的衣服、掏到心爱的宝贝,收养了可爱的宠物,当然第一时间想与好朋友一起分享,lava-lava的多人音视频功能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与最多四个闺中密友分享喜悦、手舞足蹈,不亦乐乎。而且lava-lava的截图工具尤其好用,MM们可以在视频的过程中,随时抓拍闺蜜各种张牙舞爪的样子。
具体操作:在主窗口右击好友的图标,选择“视频对话”,在谈出来的对话窗口中添加其他三个好友,就可以进行五人音视频对话了。

能远程遥控的IM玩转Lava-lava的心得

 多人对话

    5、玩转离线传输

    下载到了好东东,收到了有意思的flash,想马上分享给好朋友,可惜好友不在线,怎么办?没关系,这个时候lava-lava的离线传输功能就派上了用场,使用这个功能不管你要传送的文件有多大,不管是任何类型的文件,都可以非常快速的把文件传送给离线的好朋友。好朋友一上线,服务器立即发送接收文件的邀请,让好朋友马上收到你的心意。不过你可要记得经常上上lava-lava,不然有可能会错过lava-lava离线文件的保鲜期,你好友的心意就会被你不小心沉入海底。
具体操作:在主窗口左击离线好友的图标,在对话框中选择“通过服务器转发文件”,这样就可以通过把文件暂存在服务器上的方式,把文件发送给不在线上的好朋友了。
 
能远程遥控的IM玩转Lava-lava的心得
 
 离线传输

    怎么样lava-lava还是很有特色吧,尤其是它那出色的视频聊天和远程协助功能绝对称得上独一无二。在IM软件层出不穷的今天,真正有特色的产品可谓麟角,像Lava-lava这样的绝对可以算是一个。其实说了这么多,归根到底也只能代表我个人的意见,真正好用不好用还给大家说了算,不过我认为其远程协助,视频聊天以及一些其其他的细节功能还是很值得您一试的。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