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两虎争斗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奇虎称360安全卫士遭到雅虎3721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3:02 赛迪网

  刚刚启动打击流氓软件活动的奇虎公司对外表示,其360安全卫士软件遭遇恶意软件反击,虽然没有透露名字,但360安全卫士官方论坛公告内容显示,这一“恶意软件”是指雅虎中国的3721网络实名,而3721正是奇虎董事长周鸿一此前卖给雅虎的产品。

  使用奇虎360安全卫士全面诊断功能,会弹出错误提示框,奇虎公告称是因为3721

  7月27日,奇虎联合卡巴斯基、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发起的网络百日大扫除活动,推出奇虎360安全卫士软件,提供免费提供杀毒和删除流氓软件功能。但8月2日,奇虎公司表示,3721网络实名强制所有用户自动升级,并在最新升级模块中内嵌了修改、干扰360安全卫士正常工作的功能模块。在此前奇虎公司公布的一份“十大流氓软件”名单中,3721赫然名列第一。

  奇虎公司CEO齐向东表示:“我们希望互联网的恶性竞争环境恢复理性,许多公司也是被无奈的拖入到今天的境地,只要奇虎坚持下去,时间长了,大家都应该会理解,尤其是那些大公司,长久来看,我们将赢得业界的尊敬,而不是敌人。”

  3721网络实名产品由周鸿一在1998年创造,是一种地址栏搜索技术,自诞生以来,一直伴随着巨大的争议。2003年雅虎以1.2亿美元收购3721公司,周鸿一也成为雅虎中国的总裁,不过2005年8月,马云的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资产,3721品牌也归属马云旗下,周鸿一在担任IDG的合伙人数月后,离开IDG,并于今年6月出任奇虎公司董事长。

  雅虎中国有关人士表示对此不予评论,不过该公司却有内部人士直接质疑奇虎的做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雅虎员工表示“3721本身是周鸿一制造的,而且很多原先3721的技术人员现在都在奇虎,奇虎360安全卫士也用了很多3721的技术,现在奇虎又反过来打击3721,动机很可疑。”

  这位人士也表示,3721上网助手可以彻底删除,并非流氓软件。奇虎360安全卫士在用户不知情的前提下将3721上网助手删除,定义流氓软件的标准是否客观值得探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