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鲍尔默:微软犯了一个大错导致Vista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1:5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日前表示,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之所以延迟,主要是因为微软犯了一个重大的错误。

  据英国媒体报道,与当初的预期相比,尽管Vista的多项功能已经被取消,但新系统还是被一拖再拖。对此,鲍尔默日前表示,在开发Vista系统上,微软采取的是“一鸣惊人”的策略,即试图将所有的创新和各项功能都集成到Vista系统中。但是,这是一个无法实现的
任务。

  此前,微软程序经理Philip Su也曾表示,Vista之所以一再延迟,是因为系统代码过于复杂。据悉,Windows 95只有1500万行代码,Windows 98有1800万行代码,Windows XP有3500万行。而到了Vista系统,代码行数达到了惊人的5000万行,比XP多出了40%。

  Philip Su称,通常,一名Windows开发人员每年可以写1000行代码。而目前虽然有9000人在开发Vista。但不难计算出,要完成5000万行代码还是有难度的。

  鲍尔默也承认,Windows XP和Vista两代

操作系统之间6年的时间间隔确实有些过长。鲍尔默表示,微软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要缩短两代操作操作系统间的时间间隔。

  按照微软当前计划,Windows Vista企业版将于今年11月推出,而个人版要到明年1月才能上市。但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此前曾表示,明年1月按期上市的可能性只有80%。而调研机构Gartner则认为,Vista在明年6月前不会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