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入侵微软领地:Linux将拥有NTFS读写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1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ugmbcc

 

  一个在Linux下读写普遍被使用的NTFS格式分区的“Captive NTFS”技术已经公布。它通过用户调用原有的NTFS.sys以提供读写NTFS卷的支持,目前它的实验非常稳定,Beta版本也已经出现。但性能不敢恭维。10分钟只读取了2GB的数据。

  业内预计这一项技术可能会引起恐慌,因为“与世隔绝”的Linux内核会直接面对来自NTFS的威胁。

  另外如果技术成熟,同时使用一个分区格式会让用户在同时使用两个系统时的存储成本大幅下降。

  但是,利用这种模式读取NTFS可能会引起微软方面的法律问题。这一项技术很可能无法大张旗鼓地出山。而是很可能被开发为一个工具使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