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难产的辉煌 WindowsVista频频跳票引悬疑(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24 中国软件资讯站

  前瞻:对无数不确定因素的担忧让微软不得不反复进行安全性能进行检测

  尽管我们对微软本身存在各种看法,但一个事实是摆在面前,即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几乎便布我们周围的每一台机器,在全球范围内的OS(操作系统)市场上,90%的市场份额全归它了。换句话说,这家公司的Windows操作系统已经与全球个人电脑产业的各个环节有极密切的关系。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吧,强势Vista频频推迟不发布,同时也表明了微软对不少不确定因素的担忧。据悉,眼下已经是微软二度推迟发售日期,距离最早预定的发布日期已有两年之久,想想,两年,这在瞬息万变的全球电脑软件产业内是个什么概念?微软表示,推迟发行的原因主要是公司需要更多的时间对Vista的系统质量,尤其是安全性能进行检测。

  

难产的辉煌WindowsVista频频跳票引悬疑(2)
Vista界面
  
难产的辉煌WindowsVista频频跳票引悬疑(2)
Vista系统属性

  可见,对无数不确定因素的担忧让微软不得不反复进行安全性能进行检测,这也是Vista延迟发售的一大核心因素。据微软相关人员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内,测试了Vista的几个测试版本,尽管对于其正式版本的特性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在安全特性方面,Vista有了相应的增加。例如,Vista中增加了UAC和抗间谍软件。另外获悉,微软的抗间谍软件产品也将整合到Vista当中,这样一来,可有效地防止恶意软件在电脑中肆意的散播开来。

  所有这些应该是万无一失了,可是不是就足够了呢?如果你上网搜索一下“如何增强WindowsXP的安全性”,会发现相关信息会象潮水一样涌来,太可怕了。其实微软早就夸下海口,说:“用WindowsXP的用户将不再需要为网络访问安全担心”,可事实上呢,尽管WindowsXP为NT内核型的操作系统,其功能比任何一个Windows系统都强,可频频出现不少令人担忧的安全问题,这早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

  咱们预想一下,如果投入更多心血、夸下更大海口的Vista也象WindowsXP那样,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暴露出越来越多的漏洞,其颜面何存?或许正是处于这种考虑,Vista还新增了新的Creator Owner、Windows Firewall和Network Center这些软件,可见,微软在Vista安全方面,确实花费了不少心血,但是这样,是不是就表明Vista的安全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彻底保障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慎重:强势Vista为何成为羞羞答答的玫瑰?
·担忧让微软不得不反复进行安全性能进行检测
·微软居然忍痛省去了Vista部分关键功能
·Vista又能为微软入账多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