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小心数据泄密 Vista将继承XP系统还原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5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一个已删除的文件什么时候才真正的被删除掉?对于Vista来说,情况有些复杂。

  微软最近透露,Vista将继承Windows XP和Windows Server 2003中的“大量影像拷贝(Volume Shadow Copy)”技术。在这些旧版的操作系统中,大量影像拷贝技术用于周期性的备份主要的系统文件,这项技术同时能用于监控任何类型的数据以便创建系统的“还原点”。

  在Vista中,用户激活了“System Protection”(默认激活)之后,系统将生成文件和文件夹的拷贝“影像”(也就是备份)。而在Vista之中,这个功能称为“Previous Versions”,并且可以通过右键的属性菜单“恢复以前版本”访问。


小心数据泄密Vista将继承XP系统还原功能

Previous Versions

  图中显示了多个不同的备份版本,用户可以对这些版本进行恢复,删除或拷贝的操作。

  对于关注隐私和安全性的用户来说,Previous Versions有可能恢复删除的数据,并且它也允许用户打开一个历史备份来查看当时文件或文件夹中的内容。所以,就算用户把文件放到回收站或用其它“擦除”工具来消灭数据也不见得保险了。当然,在Vista中会提供禁用这个功能的选项。

  部分用户甚至反对这一功能,因为这将更加有助于老板对员工进行检查,并且它也有可能被某些怀有恶意的人利用。

  在Vista中,每个有“系统还原”保护的分区都需要至少300MB的空间,并且如果要存储以前版本的文件,那么就要求多达分区可用空间的15%的空间来进行存储。如果需要更多的空间来存储,那么这个服务将会删除旧的还原点来为新还原点腾出空间。

  用户可以从微软TechNet处获得更多讨论这个功能的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