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微软Vista升级计划提供不同版本升级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5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微软在其网站上提供了如何在把当前系统升级到Vista的指引。

  升级的选择取决于用户当前使用的什么版本的Windows,以下的信息有助于用户如何升级到Windows Vista。

  用户可以通过购买并安装升级版的Vista来把当前的Windows XP或Windows 2000升级成相应的或更好版本的Vista。这都取决于用户正在使用的是什么版本的Windows和需要安装的是什么版本的Vista,用户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安装方式:

  直接升级

  用户可以直接在原来系统上升级到Vista,那么就能使原来系统中的应
用程序,文件和设置保持原样。

  全新安装

  全新安装意味着用户需要事先备份好文件和设置,在系统安装完之后需要重新安装应用程序。

  下面的表格显示了升级到不同Vista版本的升级选项。


微软Vista升级计划提供不同版本升级指引
注意左下角的标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使用的是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或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版本,那么就需要全新安装才能升级到Vista的相应版本了。

  而且,Vista不支持Windows 2000以前的系统升级到Vista,用户必须完全安装Vista。

  如果用户所选择安装的Vista版本会造成功能损失的话,那么用户必须进行全新安装或把系统安装到一个新的分区之中。

  当然,当用户选好了想要升级的Vista版本后还要了解自己的硬件是否支持想要的功能。

  如果用户想在Windows XP的基础上再安装Vista,那么用户应该运行Windows Vista升级顾问来判断硬件是否符合所选Vista版本的要求。

  用户也可以到这里查看Vista的系统要求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