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PhotoShop高手进阶手册专题 > 正文

Photoshop实例教程 图层制作投影字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02 中关村在线

    在photoshop中,图层的使用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编辑方法,所以在各种图形的设计和制作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使用到图层。图层是photoshop中最有特点的工具之一,具体可以分为普通图层,调节图层,填充图层,形状图层和文字图层共5类。

    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使用图层效果制作简单的特效字。

   (1)首先,编者可任意打开一幅图片作为背景(如图1)。


Photoshop实例教程图层制作投影字效果

图1 背景图片

   (2)使用工具箱中的横向文字蒙版工具,在该图层中输入“zol”字样,再单击工具箱中的任一选框工具,你就会在画面中看到一个文字形的选区。(如图2)

Photoshop实例教程图层制作投影字效果

图2 得到的文字选区

   (3)接下来你可以通过执行“图层”—“新建”—“通过拷贝的图层”命令,把选区中的图形复制到一个新的图层。你可以将该图层的名字设定为“文字图层”。

   (4)最后我们再通过执行“图层”—“图层样式”—“投影”命令,弹出“图层样式”对话框,其中“投影”样式参数设置见(图3),单击“好”按钮,最后完成的效果(如图4)所示。

Photoshop实例教程图层制作投影字效果

图3 “投影”样式参数设置


Photoshop实例教程图层制作投影字效果

图4 “投影”样式效果

   (5)除了能使用图层效果制作“投影”图层样式的特效字之外,我们还可以使用同样的方法来制作其他图层样式的特效字。具体的图层样式及其效果还有:“内阴影”,“外发光”,“内发光”,“斜面和浮雕”,“光泽,”“颜色叠加”,“渐变叠加”,“图案叠加”,“描边”等样式。

    在实际的编辑过程中,往往是需要组合使用多个图层样式来达到效果的,您要看完后感兴趣,就抓紧时间自己动手试试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