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收购Ayzxxi 微软正式进军医疗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9:13 IT168.com

  作者:往事缥缈

  【IT168 软件资讯】周二,微软表示将收购一款名为Azyxxi的医疗数据库软件,在收购完成后,Azyxxi将被逐步投放全球医疗市场。这表明微软又开始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医疗领域。

  据了解,Azyxxi是由非服务医疗机构MedStar Health旗下华盛顿医疗中心(Washington Hospital Center)研究开发的,是一个汇聚个人患者信息的软件,它整合了患者所有信息—从常规看病记录到超声波图像,以便医生护士可迅速查询。目前为止,Azyxxi软件已经应用于MedStar和巴尔迪莫附近的医院。

  微软医疗解决方案部门企业副总裁皮特·纽珀特(Peter Neupert)表示,Azyxxi功能强大,计划把它用于相应商用领域;收购将于今后3个月内完成。

  微软还表示,公司将在医疗解决方案集团中创设一个开发Azyxxi软件的新部门。

  华盛顿医疗中心两位医生克雷格·费伊德(Craig Feied)和马克·史密斯(Mark Smith)最初使用微软软件开发了Azyxxi,它能搜集病人相关资料并方便医疗人员检索。费伊德还表示,多家医疗机构对Azyxxi很感兴趣,还引起了中国医疗管理部门的关注。

  去年年底,微软就已经提出收购Azyxxi意向,MedStar Health方面也作出了积极的响应,表示愿意就此合作。但目前,双方都没有透露交易涉及的具体金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