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给电脑几颗“仁丹”夏日“避暑”不用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21 赛迪网

  夏日炎炎,使得家用电器损坏率成倍增长。尤其是电脑,工作时产生热量较多,散热全靠机箱内的风扇,核心部件CPU在机内温度超过65℃时就会罢工。如果没有空调的保障,很容易出现死机或其他故障。那么,如何避免电脑死机,让电脑在炎炎夏日顺利“避暑”呢?除了将电脑放在利于降温的地方外,还可以利用下面几颗“仁丹”来给电脑降温:

  1. 在机箱内适当位置增加风扇,加强散热效果。平时应经常检查散热风扇工作是否正常,天气炎热时,在无空调的房间内连续使用电脑不宜超过4小时。

  2. 将一些提高系统运行速度和效率的参数开关关掉,降低系统运行速度,同时关掉一些不必要的选项。

  3. 关掉启动菜单以及内存驻留里可要可不要的程序,如:屏幕保护程序、

壁纸、计划任务等。同时,在电脑暂时不用时将其进入休眠状态。因为将电脑转为休眠状态时,CPU、硬盘等维持最低工作状态,耗电量最低,当然散热最少。

  4. 运行CPU降温软件,可以在系统空闲时降低CPU利用率,从而减少CPU发热,降低CPU温度。比如,COOLIT软件就可以将CPU温度降低30%。

  5. 适当降低CPU电压,减少热量产生。

  (t113)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