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7月22日Discuz.net被黑事件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5: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langwan

 

  关于2006年7月22日23时官网被入侵


  2006年7月22日23时10分,官方网站首页显示

  Hacked By 剑心&9xiao
  漏洞友情提示
  Just For Fun

  7月23日凌晨我们就联系上了剑心,他叙述了此次漏洞的全过程。在此之前剑心所在的B.C.T(Bug Center Team)团队和9xiao所在的火狐技术联盟,还曾发现过不少知名论坛的漏洞。他们的主页是 http://www.cnbct.org/、http://www.wrsky.com/。

  据剑心说,Discuz! 代码相当严谨,此次漏洞,是由于 Supesite V4 早期的官方演示程序 http://demo.supesite.net/ 后台“在线编辑”功能过滤不严格。同时 Supesite V4演示程序与 Discuz! 论坛放置在同一台服务器,导致通过此漏洞修改了Discuz!官方站点目录下的缓存文件,我们已经关闭了该演示站点。

  除改写首页缓存之外,没有损坏官方数据及系统。这个漏洞在 Supesite V4 正式版及近期推出的 Supesite V5 中也已经得到彻底解决。

  虽然这次并不是由Discuz!代码引起的,但是我们愿意与B.C.T及其他安全组织进行合作,在彼此专长的领域,优化出更加完善安全的产品。并扭转长期以来黑客与程序开发者之间的双重负面影响。长期合作,增进沟通。

  对于重大的安全漏洞,官方发布补丁之后,会在合理的时间公布这些漏洞的发现者及组织。使更多的人可以和他们讨论安全问题。Discuz! 也会增设安全部门与他们共同成长。

  我们已经向剑心及9xiao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在年底访问Discuz!。并预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把他们的技术用到更关键的地方。

  同时我们对用户及各位爱好者近日的紧张表示歉意,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我们都会妥善解决产品中的各类矛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