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firefox 浏览器专题 > 正文

用MozBackup备份Firefox个性化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18 电脑迷
    作者:小珍

  说到Mozilla,可能不少朋友还有点陌生,不过它旗下的Firefox知名度就高了。Mozilla产品的特点就是拥有各种实用的插件,允许用户自己订制。但一旦遇到计算机重装系统或者发生其他错误,自己日积月累的个性化设置岂不是要全部泡汤?这里建议大家使用官方MozBackup工具(点击下载MozBackup)。

  它可以对Firefox、Thunderbird等Mozilla产品进行个性化设置的备份。下面先在Firefox中安装一个Flashgot扩展插件,然后试着用MozBackup工具来备份Firefox的设置体验它的功能。

  备份Firefox个性化设置

  运行MozBackup后,弹出向导窗口,此时MozBackup会自动搜索出系统中已经安装了的Mozilla程序。选中Firefox程序,再在“Operation(操作)”中选择“Backup a profile(备份信息)”命令,点击“Next(下一步)”按钮。设定备份的信息名(如“default”)、备份文件的保存位置(如图1)。

用MozBackup备份Firefox个性化设置

图1

  MozBackup支持备份信息加密功能,在点击“Next(下一步)”按钮时会弹出提示询问是否设置密码,如果要使用密码功能,点击“Yes(确定)”按钮后弹出密码窗口,输入备份信息的密码。
在接下来的步骤中,选择需要备份Firefox中哪些个性化设置,例如历史记录(History)、书签(Bookmarks)等等,选定其中的“Extensions”选项(如图2)可以备份Firefox中的扩展插件,包括本文举例的Flashgot设置。最后点击“Next(下一步)”按钮执行Firefox个性设置备份操作。

用MozBackup备份Firefox个性化设置

图2

  还原Firefox个性化设置

  现在来检测一下MozBackup的备份功能是否有效,在Firefox“工具”菜单下选择“扩展”命令,从扩展管理窗口中把Flashgot插件卸载掉。重新运行MozBackup程序,在向导窗口中选择“Operation(操作)”下的“Restore a profile(还原信息)”命令,执行Firefox的个性设置还原操作。跟着向导的提示,再一步一步从上次备份信息保存的文件夹中还原个性化设置即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