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确定宗旨 微软宣布12条全球竞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28 IT168.com

  作者:往事缥缈

  【IT168 软件资讯】前不久,欧盟以微软公司一直未能执行欧盟2004年制定的反垄断裁决为由,宣布对微软处以2.8亿欧元(约3.57亿美元)的巨额罚款。为了避免明年推出Vista操作系统后成为反垄断行动的目标,微软公司日前主动宣布了12条新的全球竞争原则。

  微软表示,他们主动提出的竞争原则,已经整合并超过了美国反垄断裁决的规定,将使IT行业和他们的客户受益于微软公司正在进行的革新,这些革新为微软公司创造和保持了竞争的机会。

  据了解,微软新的竞争原则将基于三个主题:

  1、向客户和计算机制造商提供选择。微软承诺在Windows的开发和许可证条款上,方便安装非微软公司的软件,方便安装Windows

操作系统的PC使用非微软公司的软件程序。

  2、为独立软件

开发商提供技术数据。微软承诺将给应用软件开发者及网站创建者提供技术数据,以方便他们在Windows平台上开发新产品,其中包括将与微软直接竞争的产品。

  3、提高客户对兼容性需求。微软承诺将满足客户对兼容性的需求,以便于客户在跨系统及不同应用软件之间控制数据和交换信息。

  微软还表示,尽管目前面临欧盟委员会2004年反垄断裁决更大的法律行动,但他们提出新的竞争原则仍然在全球范围内适用。

  微软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总法律顾问Brad Smith表示,微软公司的操作系统在全球90%以上的计算机中被应用,占有统治地位,新的指导方针将使它们不再成为各个反垄断监管机构担心的目标。在新的12条原则中对一些案例进行了扩展,微软公司将努力和软件开发商进行合作,向客户和计算机制造商提供选择。在美国政府2002年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裁决主要部分于2007年11月期满后,上述原则将继续适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