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Vista成为下一代操作系统的20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据2006年6月27日计算机世界(Computerworld)报道:如果你询问任何一个严谨的Windows Vista系统beta版本测试者,你都会得到同一个答案,就是微软已经对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作出了大量值得肯定的改进。这是自Windows 95以来微软对操作系统所作的最重大的更新。新的操作系统针对众多企业和广大终端用户集成了许多重要的新特性为。

Vista成为下一代操作系统的20个理由

Aero效果和小工具

  安全性, 电源和显示界面, 可应用的图形功能和用户接口的改进,无线上网,桌面搜寻,实用性更新, 新增加的监控和诊断功能 , 和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升级的新的应用服务,诸如第七代因特网浏览器(IE7+)和Windows防御系统都是微软已经增加进Vista的一些主要功能。 而企业方面的特征有:例如扩展的组策略,全盘加密和硬件不可知Windows成像等。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Vista之所以成为下一代操作系统的20个理由吧。

  1.安全性

  Linux 和Mac爱好者维护他们的系统的安全是比较容易的事情。Mac操作系统和 Linux 是由于它们的底层结构的不同而能实现相对更好的安全性,而且他们不会总是遭受黑客的攻击。而同时很明显,微软要耗费好几年时间来使公众认可他们的安全性。而显然微软同样在不断检测和改正Vista系统的错误。 以下是新系统的提供的一些特性:

  o更具保护力的网络浏览模式 -- Vista版本的IE 7可以有效的阻止第三方代码入侵到你的系统。

  oIE 7的过虑垃圾网页作用和Windows邮件(outlook)--当你浏览的页面有模仿被信任站点的嫌疑时,Antiphishing功能将首先核实网页地址,并和微软官方数据库进行对照,如果该站点出现于微软的Phishing站点数据库中,IE会向用户做出警告。

Vista成为下一代操作系统的20个理由

Vista自带的防火墙

  o 入站和出站防火墙

  o用户帐户功能的新特性 -- 使用户随时可以不作为管理员登入系统,更为便捷。

  o使用管理员特权自动创建非管理员帐户。



  o重点改进了内核(shell)命名空间-针对防御虚假程序。

  o用户帐户控制(UAC)--安全防御功能保护脚本避免受到程序擅自篡改或者后台操纵你的系统控制而使你的计算机变得更易受到攻击。

  o改进的网络访问保护 (要求是Windows Server)--在它们能连接之前,必须使客户端的PC机尝试连接到网络安全升级,并安装最新更新程序。当然要记得在连接之前打开保护程序。

  oWindows Defender -实时的反间谍软件工具。

Vista成为下一代操作系统的20个理由

Windows Defender

  o 家长控制功能 -基于用户账户限制的控制可以指定浏览网页的类型,进行操作的时间,和其它一系列的限制。

  以上所述也都只是冰山一角。实在上,在使用过程中无论在那里你都能感受到Vista系统的安全保护功能。 这的确是这一个版本的操作系统的鲜明特色。尽管如此, 还是保留了二个疑问: 微软公司是不是将会要终端用户为这种改进的安全性能支付一个太高的价钱? 微软是否有足够的能力使Windows Vista能够抵挡各种各样的威胁?

  用户账户控制功能(UAC)和你的关系

  如果Vista Beta 2 是Vista的最后版本,那么第一个疑问:微软是否有足够的能力使Windows Vista能够抵挡各种各样的威胁?答案是肯定的。幸运地,微软仍然有六个月时间完善用户帐户控制 (UAC) 功能。 用户帐户控制 (UAC) 是 Windows Vista 中的一组新功能,它在管理员帐户的灵活性和功能性与标准用户帐户的安全性之间实现了平衡。Web冲浪、发送电子邮件等不需要特殊的管理权限。通过Windows Vista,使用标准用户帐户可以很容易地执行这些活动,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如果希望执行管理任务,例如安装新程序,则 Windows Vista 会先提示您确认希望安装该程序,然后才允许运行相应的管理任务。这样,可以尽量减少管理员权限的使用,因而恶意软件(例如病毒、蠕虫程序、间谍软件以及其他潜在的有害软件)更难对 PC 造成全局性的影响。UAC 还可以帮助家庭中的计算机抵御恶意软件的攻击。通常,恶意软件隐藏在对孩子有吸引力的程序中。为了保护计算机,您可以为孩子创建标准用户帐户。如果您的孩子尝试安装某个软件,系统将要求输入管理员帐户的密码。这样孩子就无法自己安装新程序。这是用户都希望实现的。

Vista成为下一代操作系统的20个理由

UAC导致的访问被拒绝

  近几年来,在一些在安全的区域经常跳出警告对话框提示用户可能出现的威胁。这确实使用户感到懊恼,尤其当他们不了解是否真正对系统存在威胁的时候。而到了现在,UAC 会使数以百万计的Windows用户直接按一下OK键就可以了,不用再考虑其它。

  微软已经在Vista beta 2 版本发布以后已经听到了用户中出现的关于 UAC 的呼声, 并且在着力改进中。只是仍然不清楚微软究竟会停止研发UAC功能还是会加强完善这个功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