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也开源:支持Linux虚拟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10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微软和开源软件一向是誓不两立,但在对Linux打压了多年之后,微软宣布将与Linux供应商、虚拟技术开发商XenSource合作,为Linux下的虚拟技术提供支持。

  微软和XenSource表示,双方将合作开发基于“hypervisor”概念的新技术,以便各自的虚拟软件能在同一台电脑上运行。根据合作协议,微软的操作系统将针对XenSource的软件进行优化,XenSource的Linux版本也将针对微软的虚拟技术进行优化。

  双方合作的最大好处就是,用户可以在一台电脑上更好地利用其虚拟技术同时运行Windows Server和Linux两种操作系统。

  等到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即“Longhorn Server”发布时,我们就能看到微软与XenSource的合作成果。Longhorn Server将在今年年底公开测试,明年正式发布。

  微软的虚拟技术代号“Viridian”,今年年底发布测试版,正式面世还要一年多。

  微软与XenSource的携手合作也将矛头指向了当今头号虚拟软件供应商VMware。很显然,微软的真正目的并非促进开源事业,而是在虚拟技术领域挤掉最大的敌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