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病毒定义两年内将翻番 2008年达到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11 赛迪网

  据来自McAfee的消息称,虽然现在不太可能出现像以前那样大规模的病毒爆发,但恶意软件的总数一直在上升。

  上周二,McAfee在其威胁数据库中增加了第20万条病毒定义,预计两年后已被识别出来的威胁总数将会翻番。McAfee的反病毒产品把这些定义作为数字指纹,来确定各个软件是否应该运行在用户的PC上。

  McAfee Avert实验室的一位研究员Jimmy Kuo说,短暂的休息之后,病毒作者们过去的几年中,写出了比以往更多的恶意软件。

  他说,1999到2002年间,McAfee的数据库中稳定地保持有5万条

病毒记录,但从那以后,各种各样蠕虫和病毒的数量就开始飙升。

  同时,严重病毒爆发的数量却显著减少。2004年,McAfee记录了48次中等以上的病毒爆发。2005年,这一数字下降到12。而今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

  这种趋势反映出黑客文化的变化,他们不在追求大规模病毒爆发所带来的声名。Kuo说,他们在乎的是钱。他说:“现在可以雇到黑客发送垃圾邮件和发起网络钓鱼。如果像以前一样发起大规模的事件,警方会采取行动,通缉嫌疑人,所以这些家伙就不再制造这种大事件了。”

  McAfee称其已发现了大量的病毒定义,但对这项很棒的工作有杀伤力的一点是:行动缓慢的计算机。

  据Yankee Group一位资深分析师Andrew Jaquith所言,反病毒签名比一台普通PC上的文件数量还要多。他说:“从整体上讲,整个行业正在这个重担下艰难前行。”

  Kuo说,McAfee有20万条病毒定义,这可能会给一些PC带来麻烦。“对于那些仍旧使用非常旧的计算机的公司,他们基本上已经停止更新病毒定义文件。如果你在98系列的机器上运行我们现在的反病毒软件,就不会很好地工作。”

  但是,即便更新的“基于行为”的反病毒技术在识别病毒方面更胜一筹,病毒定义也不会因为无用而遭遗弃。因为在杀毒方面,这些定义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Kuo说:“在预防方面,你可能更依赖于基于行为的技术,但如果已经中招,你就必须求助于病毒定义。”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