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极速狂飙 微软新服务让关机只需几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不少人可能会发现,关闭Windows是多么的漫长。而引起这个问题的罪魁祸首是,关闭系统时系统需要卸载当前用户的个人资料。

  这无论是第三方或者甚至微软自己的软件在退出时没有正确的进行清理所致。Windows会不断尝试卸载用户个人资料,直到不能再进行为止才开始关闭系统。但是就算发现了问题所在,我们还是无能为力。这也是微软之所以推出User Profile Hive Cleanup Service的原因。

  这个服务能够自动清理掉用户的个人信息。

  单运行安装向导后,似乎什么都没发生。但当你打开你的服务列表(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并点击OK),就会发现有个新服务已经在后台运行:


极速狂飙微软新服务让关机只需几秒

服务已经在后台运行


  这个程序是用于在任务运行结束后回收其占用的资源(内存,句柄等)。它通过监控注销的用户,判断哪些资源没用并进行回收。

  现在,当关闭电脑,注销或重启都会在数秒内完成。

    下载UPH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