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高手之路 TotalCommander使用技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杨兴平

  Total Commander(TC)是一款著名的文件管理软件,体积小功能强,可以完全取代资源管理器。除了具有一般的文件管理功能外,还能实现文件比较、快速搜索、快速查看、批量重命名、FTP连接等功能。配合插件,它的功能更是“如虎添翼”。

    点击下载TC

  一、快速定位文件夹

  定位并打开文件夹是Windows中最常见的操作,在资源管理器中要打开一个隐藏很深的文件夹要层层展开它的上一级文件夹,但在TC中,我们可以一键打开这个文件夹。

  ㈠使用标签一键打开

  硬盘上的文件夹可以分为四类:“最常用的文件夹”、“常用文件夹”、“比较常用的文件夹”和“永远不用的文件夹”。“最常用的文件夹”是指那些由我们自己创建、保存着我们常用文档的且打开频率较高的文件夹。对于这些文件夹,我们把它锁定到标签,使用时,单击标签就可一键打开。

  第一步:在窗口中选中最常用的文件夹,分别把它们拖动到文件夹标签栏。

  第二步:在新建的标签上依次使用“标签→锁定/解锁”命令锁定这些文件夹。

  把最常用的文件夹锁定到标签栏以后,每次启动TC,这些标签都会排列在标签栏上(如图1),使用时,单击这些标签,就会切换到相应的文件夹。

高手之路TotalCommander使用技巧篇

图1 标签

  ㈡使用按钮一键打开

  “常用文件夹”是指我的电脑、桌面、回收站、控制面板等窗口或文件夹,这些窗口或文件夹都能在TC的窗口中打开,我们可以把打开它们的命令以按钮的形式放置在TC的工具栏上,使用时,单击这些按钮我们就能一键在TC的窗口中打开它们。下面,在工具栏上添加“我的电脑”的按钮。

  启动TC,在工具栏的空白处单击右键并在弹出菜单上选择“更改”打开“自定义工具栏”对话框,如图2所示,在“命令”中输入打开“我的电脑”的TC命令代码,接下来为“我的电脑”选择一个工具栏图标,然后在“按钮提示”中输入“我的电脑”,最后单击“确定”。

高手之路TotalCommander使用技巧篇

图2 自定义工具栏

  现在可看到在工具栏上添加的按钮,单击这个按钮,“我的电脑”就在TC的窗口中打开了。

  小提示:TC所有的内部命令都保存在TC安装目录的Totalcmd.inc文件中。用记事本打开Totalcmd.inc文件,选择“编辑→查找”查找“我的电脑”就可以找到“我的电脑”的命令代码(如图3)。

高手之路TotalCommander使用技巧篇

图3 内部命令

  ㈢使用书签一键打开

  在TC地址栏上有一个“*”的按钮,单击这个按钮可打开一个菜单,这个菜单就叫做“常用文件夹菜单”,它有点像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收藏夹,对于“比较常用的文件夹”,可以把它收藏为书签(如图4),使用时,单击书签就能一键在TC中打开。

高手之路TotalCommander使用技巧篇

图4 常用文件夹菜单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