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DOS未死 FreeDOS月底推出1.0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36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尽管有传言说开源项目FreeDOS已经终止,但本月底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开源版MS-DOS的1.0版本了。项目发起人、著名程序员Jim Hall承认项目的进展有些缓慢,但远未到放弃的地步。

  FreeDOS工程建立于Windows 95宣布、MS-DOS停止开发的1994年,由Jim Hall发起,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自由、开放、与MS-DOS完全兼容的新型DOS操作系统,是著名的GNU GPL协议的自由软件,因此很快得到了众多使用者和程序开发者的响应和支持,一直在不断发展着。

  随着FreeDOS.org网站的日渐门庭冷落,Hall将其指向了开源计划站SourceForge的服务器,然后贴了个玩笑说FreeDOS项目已经死了,但Hall随后收到了很多信件,询问他为什么要结束这个项目,因此Hall立即恢复了网站,只是传言已经散播了开来。

  Hall表示,该项目最近的迟缓主要源于开发人员之间不同意见引起的一些争议,不过现在的Jim Hall信心十足,保证在本月底拿出FreeDOS 1.0,同时正在深入考虑32位核心的FreeDOS 32。

    本地下载FreeDO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