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内部物品管理 优易仓库管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1:32 中国软件资讯站
作者:冬无秋

  【中国软件资讯站 评测】企业内部加强管理,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对内部仓库进行有效管理。如对办公用品采购、领用及发放的整个流程建立现代管理制度。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信息的处理自然离不开计算机辅助操作。而今天向大家介绍的优易创库管理系统就是一款计算机辅助软件,它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内部物品管理机制。

  一、评测环境

  

内部物品管理优易仓库管理系统

  二、软件介绍

  

内部物品管理优易仓库管理系统

  官方网站

  三、软件界面预览

  运行软件,可以看到其提供了全景式导航窗口,所需功能简洁清晰,一目了然。主要功能包括每日统计、业务处理、基本资料、系统维护和统计报表几部分。

  

内部物品管理优易仓库管理系统

  通过对软件的了解得知,软件的使用流程首先需要录入基本资料,包括货口资料、领用人资料、供货单位资料和创库资料,有了这些基本数据之后就可以进行数据处理了。在业务处理中包括入库登记、出库登记、创库调货等信息,在这些业务数据的基础上,管理者就可以查看各类报表,从而进行分析、统计各项数据。

  四、添加基本资料

  软件运行的首要步骤就是添加各种基本资料。在软件主界面中单击相应的类别进入具体信息的添加,例如单击“货品类别”按钮,在打开的窗口左侧即可查看系统默认提供的类别,通过右侧的“修改”、“删除”、“添加”等按钮用户就可以非常轻松的完善自己仓库中物品的类别了。对于基本资料中的其它资料,其完善的方法与货品类别操作基本相似,用户只需要单击相应的功能按钮进入修改即可。

  

内部物品管理优易仓库管理系统

  五、业务处理

  做好仓库管理的基本资料后,仓库里的物品就可以进行出入了。例如某天进了一批物品,用户只需要单击“业务处理”下的“入库登记”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入库单号已经自动生成了,默认的单号编码规则为“RK+年+月+日+当天操作序号”,例如RK20060702001表示2006年7月2日第一张入库登记。对于日期、供货单位、仓库只需单击从其下拉菜单中进行选择即可。

  做好入库登记的基本信息后,则需要在窗口右侧添加入库商品信息,包括编号、条码、数码等。其中单位、库存量、成本价、单位这些都是自动生成的;而金额则会自动根据数量和单位计算得出。设置完毕单击“添加”按钮即可将该产品添加入库了。

  

内部物品管理优易仓库管理系统

  六、统计报表

  程序提供了多种不同用途的业务报表。包括当前库存、超限预警库存、入库、出库、领用人等,全部显示在窗口右侧。单击某种报表类型,例如“货品入库报表”,在打开的窗口上方设置过滤条件,即参与报表的时间周期和仓库,这样即可在窗口中显示统计的数据。为了数据的交流,用户还可以单击“导出”按钮将报表保存为Excel文件格式。

  

内部物品管理优易仓库管理系统

  可以看出,软件的使用是非常简单的,这对于小型企业来说根本不需要专门的管理人员,即使对电脑操作不精通,也只需要十几分钟的培训就能熟悉掌握软件的使用,这对于提高企业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是非常有益的。

  

内部物品管理优易仓库管理系统

  优易仓库管理的注册费为 380 元,如果你感觉这个软件好用,那么就快去注册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