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统婚介行业与新兴网络互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35 新浪科技

  ——专访北京紫禁城相识服务中心主任任天

  如今网络时代的兴盛,使得年轻人交友渠道不断扩大,其对婚介行业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为了研究婚介行业的发展状态与未来,记者走进了国内婚介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婚介机构紫禁城相识服务中心,对中心主任任天进行了采访。

  和紫禁城的老总任天聊天会让人感觉很轻松,因为他说的都是些很实在的东西,而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很容易让人感到历历在目,那些感人的故事马上就能呈现在眼前……

  以“创建幸福小家庭,构筑和谐大社会”为使命的紫禁城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受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的全民所有制的婚介服务机构,如今公司所获得的多项荣誉数不胜数,而任总最看重的还是企业的信誉和品牌。

  1996年任总接手紫禁城的时候,正值网络开始悄然兴起之际,他意识到这是个改变全新服务理念的大好机会,于是大家集资研发创建了一整套专业在线婚介服务体系,大大改变了过去单纯的翻本式服务,让单身朋友足不出户就能在网络体系内搜索查询、沟通交流,给会员提供了很大方便。直到今天,这套不断改进升级的网络服务体系已发展成为全球在线系统,并在同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打造一支过硬的专业红娘队伍,是紫禁城中心常年得以健康发展的一个法宝。任总认为,婚介公司不是生产有形产品的单位,而应该是做人的工作的企业。如何运用心理学、社会学、把握社会道德尺度开展工作,是要求专业红娘所必须学习和掌握的基本技能。

  在接触多位紫禁城中心的红娘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她们身上都带有一股正气和活力,据说在工作中她们往往和会员接触的第一面时不只是介绍异性对方的情况,还要告戒会员如何摆正交友心态,在交往中如何注意自我保护、纠正一些功利性的心理偏差。有的会员开始不理解认为多此一举,但在交往一个阶段后也就理解红娘们的良苦用心了,纷纷回头称赞紫禁城的红娘职业道德水准高、的确是在为每个会员尽职尽责。

  经过不懈努力,紫禁城中心经营管理工作到位,2004年顺利通过了婚介行业内首家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当年还被北京消费者协会指定为业内唯一一家“315消费者满意”单位。

  通过简单的谈话和了解,我逐步认识到,传统婚介行业企业与新兴的网络之间是可以互补,互相借鉴,甚至可以合二为一的。传统婚介行业企业可以利用网络交友平台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和服务空间。新兴的网络可以通过利用传统婚介行业企业把虚拟的情感世界变成现实的.美好的爱情。

  真心的希望北京紫禁城相识服务中心能够用他们提出的五心服务:“真心给予交流,热心给予服务,诚心给予帮助,爱心给予温暖,关心给予幸福。”为广大的单身朋友找到浪漫的爱情,温馨的家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