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21年前苹果拒绝微软合作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06 驱动之家

  作者:且听枫吟

  在苹果历史上,我们似乎再难找出一个能与比尔盖茨相提并论的崇拜者,然而,时间倒退21载,在1985年六月25日,苹果拒绝了这个最伟大的“苹果崇拜者”。

  1985年的盖茨十分中意Mac系统的用户界面,希望能够通过投资/授权的方式和苹果进行合作,因此盖茨向苹果公司当时的总裁John Sculley致信,请求苹果给予微软MAC OS授权:

  “苹果需要将Mac打造成业内计算机标准,但是没有一家个人计算机公司--甚至是IBM--能够独立创造这个标准。即便苹果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目前也没有能力获得所需的足够的支持能力。”

  盖茨在与苹果总裁的信件中详细分析了1985年的PC业形势,并着重就IBM架构的优势进行了展望和阐述,同时请求苹果开放Mac系统,将Mac打造成PC业内的标准架构。

  结果如何我们都已知道--苹果拒绝了盖茨,直接导致了IBM PC的崛起以及Windows的诞生。

  即便是现在,盖茨这封信依旧有不小的借鉴作用。

21年前苹果拒绝微软合作邀请

21年前苹果拒绝微软合作邀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