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相同硬件环境中WinVista和XP跑得一样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5:40 IT168.com

    作者:随风而行 编译

    【IT168 软件资讯】当微软的Windows Vista逐渐向我们走来之后,互联网上就一直充斥着令人生厌的、喋喋不休的议论。很多人都在抱怨Vista的硬件需求、软件兼容性、缺陷以及等等等等。嘿,这是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而且还是个测试版――多么容易的一个攻击目标啊!(与之相反的是,如果你试图公开地去指责一下苹果电脑的Mac OS的话,立马就会有无数苹果的粉丝举着火把和刀叉向你扑过来,将你赶尽杀绝。)

    现在,我们已经了解了Vista 现有的测试版本在

笔记本电脑电池的使用时间上表现得不好。希望在它的最终正式版本中将会有一个更加精力充沛的电源管理系统。因为,无论如何,在Vista未来的用户中,总会有一些无聊的怪胎热衷于搭乘乏味的长途国际航班。但是,求求你们了,我其实更想知道是Vista在常用程序上的表现怎么样?噢,我们很高兴你能够这样问。

    我们在一台硬件配置为“3.2GHz 奔腾4 CPU、1GB DDR2 664MHz 内存和ATI Radeon X850 XT显卡”的电脑上,测试了Vista beta 2 (build 5384)和XP Professional SP2的表现。我们在这两个操作系统上运行了一系列CNET实验室自己设计的测试,试图去发现在Windows XP和Vista之间是否有任何显著的性能差异。而这些测试的结果让我们大为吃惊!

相同硬件环境中WinVista和XP跑得一样快
iTunes编码测试(图形条越短,意味着性能越好,(秒))

相同硬件环境中WinVista和XP跑得一样快
Photoshop CS2图像处理测试

相同硬件环境中WinVista和XP跑得一样快
3D游戏性能测试:F.E.A.R.(图形条越长,意味着性能越好)

(注释:上面的得分表示每秒钟游戏显示的帧数)

    我们本来以为,因为Vista现在还是测试版本,其内部存在的缺陷和毛病会使它在性能测试中全面大幅落后,但事实上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Vista和XP都在相同的时间内完成了我们的iTunes编码测试。更令人惊奇的是,Vista在我们的Adobe Photoshop CS2的图像处理测试中居然要比XP快6个百分点。F.E.A.R.的得分虽然不同,但依然非常接近。抛开F.E.A.R.的得分不谈,无论如何,至少在这一个游戏中,DirectX 10的运行不但是稳定的,而且现在这个DirectX 10的测试版本的性能居然和DX 9不相上下。

    这些测试仅仅是揭开了Vista的神秘面纱的一角。并且,我们没有奢望其它用户看了这些结果后就会全面改变对于Vista 的看法。但是,这些结果让我们对Vista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原文作者:Daniel A. Begun    文章来源:cnet    点击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