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世界杯”激战正酣“斯克曼”趁机作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2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报道:在“世界杯”激战正酣,全球亿万球迷正在享受这场盛宴的时候,有许许多的球迷会通过互联网交流最新的战况、感想等等,而计算机病毒正借此机会大肆兴风作浪。

    继“世界杯”开幕之前的伪装成电子门票的“世界杯”病毒(Worm.Zasrancheg.a 又名: Worm.Banwarum.a)之后,今日,又一个与世界杯相关的蠕虫现身互联网,该蠕虫被命名为“斯克曼”(Worm.Sixem.a),它以“世界杯趣闻”为幌子,通过电子邮件广泛传播。

    据金山反病毒专家介绍:该病毒还是利用传统的邮件进行主动传播,邮件的附件是一个病毒下载器,用于下载真正的蠕虫病毒,因此邮件的体积减小,增大了传播的速度。蠕虫安装到系统后会通过修改

注册表的方式禁用系统功能,如:注册表编辑器、系统防火墙以及进程管理器,还会中止大量安全软件,以此达到高度隐藏的目的。

    病毒邮件内容中冲斥着大量有关世界本的趣闻,如:“足球迷杀死5个十多岁的青少年,请看照片。收到后请转发。”、“裸体主义者正在为

世界杯准备礼物-上演他们自己的裸体足球赛 尽管不清楚他们怎么分辨对手的。很好的照片 ”等等,以吸引球迷的注意力,欺骗他们打开附件,从而中招。

    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中心及时进行了病毒库更新,完全可以查杀该病毒;如未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http://db.kingsoft.com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6或使用金山毒霸在线业务清除该病毒;您拨打电话010—82331816可随时获得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的帮助。

    对于此类病毒的防范,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及时下载微软漏洞补丁,及时升级

杀毒软件;不要随意打开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在上网时一定要开启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以免受到病毒攻击。同时,金山毒霸2006的主动漏洞修复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第一时间内修复系统漏洞,避免因为漏洞带来的安全冲击。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