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发布21个补丁软件 微软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1:32 赛迪网

  微软已经发布了修正21个缺陷的补丁软件,并表示除2个缺陷外的其它缺陷能够使黑客在用户计算机上运行恶意代码。

  本周二,微软发布了12款补丁软件,其中8款被评为“危急”级别。它们修正了Windows、IE、Word、PowerPoint、ExchangeServer中的缺陷。

  安全专家表示,按缺陷数量计算,这是迄今为止微软最大的补丁软件。Qualys公司缺陷管理实验室的经理阿默尔说,微软还没有一次修正过21个缺陷,也没有一次修正过19个能够远程执行恶意代码的缺陷。

  Qualys的高级产品经理乔纳森说,最重要的补丁软件MS06-025修正了Windows中的路由和远程访问缺陷。他表示,无需用户的介入,黑客就能够利用该缺陷远程在用户的PC上执行代码。

  用户无须点击链接或打开附件。路由和远程访问缺陷在Windows2000上被认为是“危急”的,在WindowsXPSP1或SP2,以及WindowsServer2003SP1上则被认为是“重要”的。Qualys还建议IT经理应当重视ExchangeServer中的一个缺陷。

  4款危急补丁软件修正了能够在所有版本Windows上远程执行代码的缺陷;一个补丁软件是IE累积升级包,影响5.01和6版本的IE浏览器;MS06-024修正了WindowsMediaPlayer7.1、9、10中的一个缺陷;其它补丁软件则修正了Jscript和ART图像绘制引擎中的缺陷。

  另外一款补丁软件修正了Windows图像引擎中的缺陷,它只影响Windows98、Windows98SE、WindowsME.修正Office中缺陷的二款补丁软件也被评为最高危险级别。

  Word中的一个缺陷也影响到了MicrosoftWorks;修正PowerPoint中一个缺陷的补丁软件取代了以前发布的一款补丁软件。

  微软还发布一款补丁软件修正了Windows服务器消息模块(SMB)组件中的一个缺陷,黑客可以利用该缺陷提高他们的访问权限。

  二个危险等级为“中等”的补丁软件分别修正了一个RPCMutualAuthentication缺陷和一个TCP/IP缺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