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怀疑并愤怒着 历数WindowsVista二十宗罪(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04 驱动之家

  第十宗罪:“文件”菜单哪去了?

  微软将从Vista开始颠覆你对Windows界面的认识,Vista只是一个开始,在Office 2007中,不仅仅是“文件”、“编辑”、“查看”等菜单,你在Office 2007最重要的三个组件中都不会再看到他们。(你现在可以将目光移到浏览器的右上角,想象一下,如果没有了他们,你应该怎么操作?)

  还好,Vista并未如Office那般彻底,只是在所有文件夹窗口以及IE 7.0+中抛弃了部分菜单,其中90%选项功能可以从界面上数个图标、隐藏下拉条中获寻。以IE 7.0+为例,虽然没有菜单选项,集成工具条也堆积得颇为杂乱,地址栏则将“刷新”、“停止”按键放在左边,“后推”、“前进”图标放在右边--很明显你的鼠标操作量将因此增加。

  还好,你可以从IE选项中恢复经典菜单。

怀疑并愤怒着历数WindowsVista二十宗罪(4)

文件夹属性

  第九宗罪:Windows Defender Beta 2

  虽然Windows Defender的即时间谍、恶意软件监控功能让人心动,但是在Vista Beta 2版Defender中却存在一个严重的“定期扫描Bug”。

  Defender支持定时扫描功能,因此你可以在设置中将自动扫描时间定在每天凌晨2点(当然要开着计算机),不过,Defender经常会出现无法按设定时间自动扫描的问题,而且,一旦出现这一Bug,它将沉默三天--在第三天报错:您已经三天没有扫描了。

  在测试中发现,这一Bug发生的几率相当高。微软会在Vista正式出货前解决这一问题,不过,起码目前尚不完善。

怀疑并愤怒着历数WindowsVista二十宗罪(4)

Defender反间谍软件

  第八宗罪:没有解决方案的问题报告

  在与2月CTP版Vista比较测试后,测试人员发现Beta 2稳定性略差--这可以理解,毕竟Beta 2加入了大量新代码,不少CTP中仅能“演示”的功能已经可以在Beta 2中操作。

  不过,微软的新“问题报告解决组件”并不让人满意,在测试中,这一组件汇报了一台测试PC的24个驱动问题,另一台16个--解决方案处则明确写着:无。看来,目前该功能依旧是微软搜集驱动兼容信息的工具,还没有真正起到解决问题的作用。

怀疑并愤怒着历数WindowsVista二十宗罪(4)

问题报告

  第七宗罪:缺少Windows Sidebar Gadgets程序

  目前,Vista Sidebar仅有21个Gadgets可供使用,Windows Live则高达280个--可惜并不与Vista兼容。虽然Vista Sidebar的整体设计十分出色,但是对于程序员和网络开发人员来说,Gadgets开发难度应该再降低一些。

  相比之下,Mac OS X Tiger的Dashboad类似插件数量高达2000个以上--还在不断增加。

怀疑并愤怒着历数WindowsVista二十宗罪(4)

Gadgets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