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病毒伪装成世界杯球票 已出现多个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39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在德国拉开战幕。昨日,上海市计算机病毒防范中心发出严重警告,一个伪装成2006年世界杯电子门票的病毒开始肆虐,并将其命名为“班沃母(Worm.Banwarum.a)”,目前该病毒已经出现多个变种。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该病毒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进行传播。邮件会欺骗用户,告诉他们可以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电子门票。正是因为这一伎俩,使得该病毒在国外迅速泛滥。

  专家介绍,该病毒会发送德文内容的邮件,邮件大意为“这里有五张电子版的世界杯门票,快拿去打印,票在附件里……”。邮件的附件即为病毒文件,一旦用户打开附件就可能被病毒感染。病毒感染计算机后会向外大量发送垃圾邮件,阻塞网络。

  由于该

病毒邮件所用语言为德文,国内被感染的用户较少。但我国用户仍应小心防范。

  专家建议用户,防范此类病毒,用户应做到以下三点:1、不要随便打开陌生的电子邮件;2、升级

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3、开启杀毒软件的文件监控和邮件监控程序,并定期对计算机进行全盘查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