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四成网民密码曾被盗 密保工作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4:59 赛迪网

  近年来,关于网上银行、网络游戏密码账号被盗的案例不胜枚举。网上密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目前最大的网络安全隐患。为了让网民提高安全意识,江民科技日前开展了一项关于网络密码信息安全状况的调查活动,调查结果显示,四成网民有过密码被盗的经历。

  调查数据显示,39.43%的网民有过密码被盗的经历,60.57%的网民密码没有被盗经历。“网银大盗”“证券大盗”“传奇窃贼”“天堂杀手”等专门盗号的木马、黑客正是给网民带来损失的网上“杀手”。

  目前网上盗窃犯罪现象屡屡发生,与网民的防范意识不强有关。调查显示,近五成网民对于网络密码信息没有采取有效保护措施。数据显示,34.50%的网民没有采取任何密码保护措施,13.61%网民表示采取过密码保护措施但仍然被盗,51.89%网民表示采取过密码保护措施。

  在密码被盗后,有近六成网民认为主要原因是中了木马

病毒,24.19%的网民认为主要是因为自我保护意识差,14.27%的网民认为主要原因是密码太简单被暴力破解。

  网民对于

杀毒软件仍然期待很高,数据显示,九成以上的网民认为杀毒软件应该具有密码保护功能,只有9.05%的网民认为杀毒软件应该专注杀毒,不应该去做密码保护。

  (e12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