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两招搞定暴风影音亮度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0:1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日月

 

  暴风影音是大家经常使用的一款播放器,笔者也不例外。不过在暴风影音里调节视频亮度却出奇地麻烦,很多人都通过显卡高级视频叠加功能或者相应的调节应用程序亮度工具调节,其实并不用这么麻烦,这里笔者就教大家两招。

第1招:调用ffdshow解码器

  每次启动暴风影音播放影音文件时,任务栏托盘会多出ffdshow图标。双击此图标后打开“ffdshow 视频解码器设置”窗口,在左侧目录树中双击并选中“画面属性”复选框,接着在右侧面板里选中“画面属性”复选框,现在我们可以拖曳“亮度增益”及“亮度偏移”滑条即可调节影片的亮度(图1),点击“确定”按钮即可保存亮度设置。

两招搞定暴风影音亮度调节

图1 在ffdshow中调节亮度

第2招:借助Video Adjust滤镜

  除了ffdshow解码器调节亮度外,我们还可以给暴风影音“武装”Video Adjust滤镜来达到亮度调节的目的。

  将“VideoAdjust”压缩包解压到本地磁盘的某个文件夹中(记住文件复制的具体文件夹),然后打开暴风影音窗口,点击菜单“查看/选项”,打开“选项”窗口。点击左侧目录树的“滤镜/管理”,点击“添加滤镜”按钮,在弹出的“选择滤镜”窗口中点击“浏览…”按钮,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里载入“VideoAdjust.ax”滤镜文件,返回“选项”窗口后选择右侧的“首选”单选框,点击“确定”按钮退出窗口(如图2)。

两招搞定暴风影音亮度调节

图2 使用VideoAjust滤镜

  当我们使用暴风影音播放影片后,点击菜单“播放/滤镜/Video Adjust”,弹出“属性”窗口(如图3),在向上拖动Brightness滑块可以增加影片的亮度增益,向下拖动Contrast滑块则高亮影片的亮度偏移。

两招搞定暴风影音亮度调节

图3 用VideoAjust调节亮度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