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扫雷行动:著名下载站联合封杀迅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1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King

 

  6月2日,一场联合封杀行动,在各大著名下载站展开,包括华军天空在内的下载站在今天起封杀迅雷,不再提供下载。两个网站都以红色字体标出迅雷被封杀的原因:

天空
  该软件可能由于以下原因:1、给用户电脑强制安装第三方插件,使用户没有享受到知情权,对用户电脑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便,2、由于软件含有病毒或木马未能通过审核;现已被天空软件站暂停下载,请选择同类中的其它软件下载试用,并欢迎举报类似的强制安装插件的软件!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拥有一片洁净的天空!

华军
  1、迅雷下载器是以盗链接(P2SP)的方式来进行文件下载加速的,大量盗用提供本地下载服务的网站链接,增加被盗网站的成本,造成了这些提供本地下载服务网站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好象盗打电话,从别人家的电话线上开个口子,接台电话, 供别人盗打,而电话费就由被盗打的人付。

  2、任何用户只要安装了迅雷下载工具,使用迅雷下载的时候,用户的下载行为会完全被迅雷记录并上传,这样的行为也侵犯了用户的合法隐私,造成了网络安全的隐患。

  3、迅雷下载技术跳过了网页环节,使得用户在下载文件的时候,有可能下载到非法网站的内容,使用户可能感染电脑

病毒和木马,并对信产部网站监管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4、我们强烈要求迅雷对我们下载站停止盗链行为,但迅雷一直采用回避拖延的态度,因此我们只能暂停迅雷软件的下载,并要求迅雷立即停止对我们的网站盗链接的侵害行为,我们同时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5、我们推荐象FlashGet这类通过网页建立下载,以断点续传为主要功能的免费软件,为用户和网站都带来方便。

  迅雷涉嫌盗用各下载站点的链接,占用其带宽,令下载站蒙受损失。据悉遭遇如此严重的封杀后,迅雷的公关还未就此事作出公开声明,我们会继续追踪此事,请随时留意软件资讯栏目的更新。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