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Vista图形架构重新设计 高端显卡未必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51 驱动之家
  作者:且听枫吟
 
  在发现WDDM(Windows显示驱动架构)在任务下分配GPU资源方式需要重新改进后,微软决定对整个Vista图形架构进行重新审视。

  微软DirectX开发小组负责人Steve Pronovost在上周的WinHEC上披露,虽然WDDM 1.0展示了GPU应用的一些全新领域,但是下一代GPU硬件以及Windows系统图形架构性改革不可避免。

  Steve表示,WDDM 1.0的问题在于,一旦一个程序使用GPU运算资源,其他程序在此过
程中就无法调用GPU资源,在Vista中,如果多个程序同时试图调用GPU资源,这可能导致屏幕上图像出现不连续现象。

  目前,在Windows XP下的GPU资源共享问题尚不明显--Windows XP采用GDI 2D图形系统,日常操作不需要调用3D加速卡,只有3D游戏和其他图形软件才需要GPU资源--很明显,用户只会单独运行这种高图形需求软件。

  在Windows Vista中,Aero改变了3D加速卡的功用--你开个文件夹,也许都需要GPU来解决问题。

  Steve表示,微软已经进行测试的WDDM 2.0能够解决GPU多任务处理问题,然而,你需要新一代GPU硬件支持才可以完成--nVIDIA和ATi即将推出的新图形硬件将满足这一需求。

  也就是说,几乎目前所有Windows Vista兼容Logo的计算机机型都不能“理想”对未来的WDDM 2.0提供支持。

  微软还准备推出WDDM 2.1,进一步改善GPU多任务处理的性能--当然,同样只支持“未来”GPU。

  也许你刚花一个月工资购买的高端显卡足够满足Windows Vista的系统性能需求,然而,为了“更好”地运行Windows Vista,你需要再买一块支持WDDM 2.0的“未来”显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