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Vista新图片格式亮相 仅JPEG一半大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09 驱动之家

  作者:且听枫吟

  西雅图--微软刚刚在WinHEC上发布了一种新图片格式--Windows Media Photo (WMP),能够在仅JPEG一半大小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图像质量。该格式将直接获得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支持。

  “数码影像市场将成为新技术的首要推动力,我们将让Windows系统下的图像效果更为出色。”微软WMP高级开发精力Bill Crow表示。

  微软已经与业内合作伙伴开发WMP四年之久,其中便包括相机制造商--“他们的反馈对WMP格式改进起到了重要作用。”

  WMP能够保留更多原始图片信息,提高展示、编辑以及压缩操作性能。Crow表示,用户可以通过WMP格式轻松将照片以25:1的比率压缩--不损失可见画质,而JPEG在提供相同画质情况下只能达到12:1压缩率。

  WMP所采用的算法支持无损压缩也支持有损压缩。对硬件没有特殊的要求,由于算法只需要很小的缓冲,对内存的要求也很低。

  微软将向大量合作/授权伙伴提供WMP格式开发工具,允许芯片/硬件厂商在其产品中支持WMP格式。

  Crow并未透露是否会有

数码相机
打印机
以及芯片厂商在Vista发布初期支持这一格式,事实上,微软对该格式开发过于“低调神秘”,有可能不少厂商根本不知道WMP这一技术。

  Vista将至,微软果然亮出不少王牌,面对如此多诱人特性,你心动了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