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Word现严重漏洞 打开文档可能感染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0:40 先锋网

  作者:明年今日

  星期一我们报道了在Microsoft word文字处理中的一个新的安全漏洞(具体情况可直接看下文),现在据Symantec说法,只影响到word 2003, 旧的版本在进行打开这些文档的简单操作的时候就本崩溃了,没有执行Mdropper.H木马程序。

  这个(受感染)的文档通过邮件来传播自己,并且在打开文档的时候,执行上面所指的木马程序。这个叫做Ginwuiauf的后门程序被安装在计算机上,通过获得所有权限进而控制整个系统。

  通过Rootkit(黑客软件)隐藏自身后门,为一个黑客网站打开通道,并且稍候等候进一步命令。据Symantec官方说法,系统信息会被转交给入侵的黑客,并且他获得执行cmd.exe的权限,通过输入命令,可以对计算机进行任意操作。除此之外,还在后台制作截屏,可能是为了窥探账户号码和其他的信息。

  在6月13日,也就是每月的补丁日,微软将会为word发布一款不定来修正这个问题。在那之前,微软已经给出了一个能够建立确切保护的临时替代解决方案。让winword.exe程序以/safe选项启动(即:winword.exe /safe)。这样的话,可以让word在一个安全的模式下运行,同时可能不能运行某些功能。

  在安全模式中不能运行的功能包括在word文档中的木马程序的所运行的功能。人们在这里要暂时告别所有被禁用的功能。当然,在补丁程序没有被发布并且安装到系统中之前,不能再允许双击打开DoC文档,因为这样的话,word不会在安全模式下启动。必须如上文所述,用/safe选项启动winword.exe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