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互联网之父支持中立 呼吁访问内容划清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9:51 ZDNet China

  作者: Builder

  互联网之父Tim Berners-Lee 呼吁要明确区分互联网访问和互联网内容。

  本周二上午,Berners-Lee 在于爱丁堡举行的万维网会议上表达了自己对日益激烈的有关互联网中立性争论的看法。如果有独立的互联网访问市场和独立的互联网内容市场,
这对于我们所有人都更好,效率也更高。

  他表示,美国的一些公司想改变互联网产业的现状,它们企图将互联网改造成这样:如果我想通过互联网观看电视台的节目,电视台必须付费才能够把节目传送给我。

  互联网中立性是指宽带连接提供商一视同仁地对待所有内容。今年,这已经成为一个很热门的政治话题,尤其是在美国。人们担心电话公司会封杀一些网站,或向访问这些网站的用户收取额外的费用。

  Google、微软、雅虎等公司一直在游说美国国会,敦促国会通过强制实行网络中立性的法律。它们的这一举动受到了宽带连接提供商和一些网络硬件厂商的反对。

  Berners-Lee 认为目前只有美国存在这样的问题。他说,在欧洲,网络中立性是惯例。

  尽管支持网络中立性,但Berners-Lee 并不支持完全“放任自流”的电话和互联网市场。他说,事实上,互联网的开放性依赖于一定程度的监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