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非凡的考验:Win Vista Beta2本周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5:12 天极yesky

  作者:BB编译

  历时5年,历数过程的几番变革,Vista Beta 2版操作系统终于要在本周发布了。Microsoft-Watch的知名专栏作家Mary Jo Foley用了一个醒目的标题“Vista's Make or Break moment”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称这一时刻为“Vista荣辱的瞬间”。

  好的方面是,我们的确看到了Windows Vista给我们带来的操作系统不一样的感受,是很真实的改变;坏的方面是,除非Beta 2版真的在稳定性、性能以及兼容性上有了重大的改进,否则微软将会面临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将会导致进程表的再度修改,这将意味着可能最终版本的再度延期。

  Vista的确切发布日期实在是个流动性的日程,这也没办法,这涉及到了微软在Vista上的一个“伤口”。从一年来发布的数版测试版本的情况看,Vista实在是需要在稳定性上加强,即使是最新的Vista版本,包括两个过渡时期的CTP版。Mary Jo Foley访问了8个微软的TAP(Technology Adoption Program,技术采纳计划)用户,他们表示在测试过程中都面临了大量的运行不稳定以及兼容性不好的问题。

  测试人员表示,如果下一个版本的Vista没有出现引人注目的改进的话,那么微软将会让公司的整个进程计划面临重大的难题,因为微软目前的时间进程规定的是今年夏秋要向生产厂商提供最终的Vista代码,那些签署了批量许可计划(volume-licensing)协议的用户要在今年的11月份拿到实在的产品。而明年的1月份,Vista以及Office 2007将要保证全部的能够到所有用户的手中。

  从最新的Windows Vista测试人员以及微软的观察家那了解到,微软有望在本周的Windows硬件工程师大会WinHec上发布Windows Vista Beta 2版。另外,很可能微软还将同时发布Office 2007 Beta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