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心得:不容忽视的剪贴板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2:0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李纯科

  一位同事的电脑经常出现“内存不足”的提示,查病毒无果。通过了解,这位同事经常在Word或Excel中复制粘贴一些大的文档或表格、图片等。这是否是导致故障的原因呢?让我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吧。

  我们知道,剪贴板实际是内存的一块特殊区域,当我们在Windows中复制一个文件时,剪贴板中存放的只是文件信息而已,并非整个文件本身;而在复制非文件,诸如文本、图片等时,剪贴板中存放的是源数据本身。在Word或Excel这些软件中的剪贴板最多能存放12个不同的对象,假如这12个对象都是一些大的图片或图表,可想而知会消耗很多的内存资源,这些操作都会成为隐形资源杀手。

  通过对以上的分析,当我们在使用剪贴板时,没用的或暂时没用的剪贴板信息要及时删除,以备后患。

  方法归纳如下:

  (1)依次选择“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lipbrd”命令或依次选择“程序→附件”,打开剪贴板程序,执行删除命令。

  (2)当复制了较大的对象(如图表或图片等),粘贴完后,可以再复制一个简单的文字符号覆盖原先的内容。

  (3)在Word或Excel中,当复制了较多的大型图片或图表,当粘贴完成后,要打开“剪贴板”工具,执行清空“剪贴板”命令。如果你的电脑经常出现内存资源不足的警告,按以上进行处理,或许能得到较大的改善,大家不妨一试。



热点推荐: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试用记]
  Vista官方详细硬件规格正式公布! | QQ

宠物的贴身保姆
  想知道你收藏的精彩网址还有效吗? | QQ表情推荐:可爱米老鼠系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