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倾力打造史上最强“发送到”菜单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1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罗勇

 

  我们在桌面或者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或文件夹上点击右键,弹出的菜单中有一项“发送到”子菜单,利用它可以将文件或者文件夹快速复制到可移动设备如U盘或MP3中,如果同时按下Shift键则会把文件或文件夹移动到指定位置,而不是复制。其实它的作用远不止这么简单,稍加修改我们就可以让它“发送”得与众不同。

  提示:“发送到”其实是一个文件夹,它的名字是“SendTo”。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endTo”回车即可打开这个文件夹。

  “发送到”的常规应用:

  平常我们都使用不同的程序播放影音文件,比如用千千静听播放MP3音乐,用KMPlayer播放电影。在Sendto文件夹中新建一个“影音播放”文件夹,然后将上述两个

播放器的快捷方式复制到这个文件夹中,以后只要在影音文件上点击右键,选择“发送到/影音播放”,再选择对应的播放器就可以快速启动播放器来播放影音文件了。

倾力打造史上最强“发送到”菜单项目
发送到播放软件

  快速“发送到”打印机:

  在SendTo文件夹中新建一个文件夹,将它命名为“打印机.{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以后要打印文件时就不用打开文件了,直接在文件上点击右键,选择“发送到/打印机”即可。

倾力打造史上最强“发送到”菜单项目
发送到打印机

  “发送到”蓝牙/红外线设备:

  在Windows XP SP2系统中,蓝牙设备得到了较好的支持。在正确安装了蓝牙适配器后,“发送到”中就会多出一项“bluetooth设备”,可以通过它把电脑中的文件发送到蓝牙设备中,非常方便。如果在电脑上安装了红外适配器,“发送到”同样会多出一项“红外线设备”,使用方法与蓝牙设备一样。

  “发送到”局域网络路径:

  在SendTo文件夹中点击右键,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在“键入项目的位置”处点击“浏览”按钮定位到局域网中某台主机的某个文件夹,以后就可以方便地把文件发送到这个文件夹而不用在网上邻居中层层深入查找。这类似于网络驱动器的作用。

  “发送到”项目丢失:

  如果“发送到”菜单中的“我的文档”、“桌面快捷方式”、“邮件接收者”丢失了怎么办?在SendTo文件夹中新建三个文本文档,将它们的文件名分别命名为“我的文档.mydocs”、“桌面快捷方式.DESKLINK”、“邮件接收者.MAPIMAIL”。现在看看右键,是不是都回来了?

倾力打造史上最强“发送到”菜单项目
建立这样的文件

  将“发送到”从右键菜单中清除:

  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 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SendTo分支,双击右边窗口中的“默认”字符串,将它的值清空,右键菜单里的“发送到”就消失了;如果要找回,重新将它赋值为“{7BA4C740-9E81-11CF-99D3-00AA004AE837}”即可。

倾力打造史上最强“发送到”菜单项目
编辑注册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