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黑客木马走后门 破坏电脑盗取QQ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7:0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边锋

    CNET中国.ZOL 5月6日报道: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05月06日热门病毒。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QQ大盗代理”(Troj.Agent)  这是一个盗取用户QQ密码的木马病毒,该病毒会创建线程和定时器,向QQ聊天对象发送虚假信息,进行传播。“可临特”(Hack.Klient.a)这是一个黑客后门病毒,该病毒会将自身伪装成系统正常,用于迷惑用户,使用户的IP被病毒作者获取,病毒作者会完全控制用户机器而不被察觉。给用户的隐私带来严重影响。

    “QQ大盗代理”(Troj.Agent)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

病毒工程师介绍,这是一个用Delphi编写的盗取QQ密码的木马病毒,病毒破坏QQ的键盘保护机制,从QQ登录界面中获取用户名和密码,并将获取的QQ信息发送到指定的邮箱。同时该病毒还具有一定的传播功能,它会向QQ好友发送虚假消息,将自身进行传播。该病毒严重的侵犯了众多网吧QQ用户的隐私安全。

    “可临特”(Hack.Klient.a)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该病毒为Windows平台下后门病毒,主要通过捆绑软件或欺骗方式进行感染。病毒运行后将自身伪装成系统正常,用于迷惑用户,时时判断网络状态,当网络资源可用时,病毒尝试通过网络将中病毒的机器IP信息发送到病毒作者指定的网站,使病毒作者可以远程完全操控被感染的用户机器,如下载,添加删除文件,查看用户其它隐私信息等,给用户隐私造成严重影响。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

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提醒您:请升级毒霸到2006年05月06日的病毒库可完全处理该病毒。如没有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到 http://db.kingsoft.com/default.shtml使用金山毒霸2006或在线查毒来防止该病毒的入侵。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