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复杂中的整合 网络安全防护趋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0:0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边锋

    CNET中国.ZOL 5月5日报道:进入2006年,计算机网络安全威胁日益严重,病毒发作和黑客活动频繁,垃圾邮件猛增,从而也迫使计算机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手段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正在走向产品功能的融合,软硬件、安全产品和IT设备的融合,厂商之间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融合。网络安全环境决定着用户的需求,用户需要其安全设备能够切实保障其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不仅是安全产品的简单组合,而是需要协同发挥效能,确保网络的更安全。

电脑

病毒由"明星"当家到多元化时代

    目前的电脑病毒和当初已经有很大不同,以前是"大病毒"当家,"CIH"、冲击波等恶性病毒可以造成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电脑中毒;现在的病毒已经变得"多元化"了,病毒编写者利用病毒、流氓软件、黑客手段等获取利益,对用户构成全方位网络威胁。

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要 未来该如何发展

    安全已经成为互联网最重要的问题,以太网设计的缺陷性以及愈演愈烈的安全形势,使得人们逐渐失去对网络的信任。当安全问题遍布系统的应用层、网络层、传输层时,思考网络的整体安全成为大家的共同选择,这促使网络技术和安全技术必然走向融合。

黑客有话说 不是所有的黑客都是罪犯

    黑客有自己的道德准则:所有的信息都应当是免费的;打破电脑集权;计算机使生活更美好等等。普通的电脑程序员要成为黑客也不难,但要成为一名黑客高手,除了智慧,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网络安全最薄弱的环节并不是系统漏洞,而是人的漏洞。

恶意软件走过20年 四世同堂集体曝光

    蠕虫、木马、病毒、拒绝服务攻击……,这些看起来好像都是近5年内出现的网络威胁。但是,今年1月,离史上第一个可以自我复制并传播的PC病毒,巴基斯坦智能病毒(Pakistani Brains virus)的出现,整整20年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