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新手指南:选择适合的驱动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9:5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刘威

 

  表弟购买了一台电脑,笔者去他家时,他说他的电脑在看电影的时候画面质量很差,没有色彩。打开电影,发现果然如此,犹如256色下的色彩。

  笔者在“显示属性”里面查看“设置”,发现“颜色质量”是“真色彩32位”的,在高级属性里面调节了一下显卡的“颜色管理”,换了一个颜色配置文件,然后重新启动后发现故障依旧。难道是播放器的问题?卸载播放器后换上系统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er却发现故障依然。

  难道是显卡的故障?刚配置的机器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笔者卸载了显卡驱动程序,然后重新启动在无显卡驱动程序的状态下看电影,结果显示正常,但是安装上显卡驱动程序后显示色彩再次出现故障。

  笔者初步推定是显卡驱动程序的问题,但是每次安装之前都显示正常,那为什么安装完毕后却出现这样的问题呢?。打开光驱放入光盘进入驱动盘里面,选择不使用系统自动推荐的驱动程序,安装一个较低的版本后却发现显示正常了。

  笔者恍然大悟,难怪有人说驱动程序不是越高越好,只有适合自己机器配置的驱动程序才是最好的,不要一味追求最好,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

热点推荐: [在线翻译我选WorldLingo]
  虚拟内存不足的解决方法 | Photo-Brush:轻轻松松给图片加特效
  把U盘变成打开电脑的钥匙 | QQ表情:卡通版12

星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