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不同版配置不同 新电脑如何运行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34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cnbeta

   对于想买电脑的人来说,眼下的市场有点令人眼花缭乱,这时候来写春季台式电脑购买指南也就就比往常多了些难度。微软(Microsoft)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几个月后就要退居二线了,然而该公司迄今仍未发布有关其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的最终标准文件,让用户知道要运行Vista需要什么样的硬件配置。Vista定于明年1月份面。

    与此同时,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正在修改整个Macintosh系列产品,以使其能兼容英特尔芯片。现在,最新的Mac电脑已经能够同时运行Windows和Mac OS X操作系统了,因此你可以“一举两得”。

不同版配置不同新电脑如何运行Vista
 
WindowsMac OS X?

    我认为,每个从事日常工作的主流消费者都应该考虑购买Mac电脑.其操作系统已经包涵Vista所承诺的大多数核心功能。不过,Mac实际上并不需要一份购买指南.它只有两个面向消费者的台式机型--不同凡响的iMac和低端产品Mac Mini。

    因此,正如我在去年秋季的上一份指南里所做的那样,我准备针对那些想购买标准Windows台式电脑的消费者来写这份指南,这些消费者希望现在就买,将来再升级到Vista。尽管眼下缺乏Vista所需的最后硬件说明,但微软还是发布了一些新信息,而我也一直在与那边的消息人士沟通,搜集进一步的细节。这些说明也适用于笔记本电脑。

    如果你想购买一台新的Windows电脑,我最好的建议是等到明年1月份,购买预装有Vista的电脑。如果你不能等到那时候,只要你遵循这里的指导,到时候把电脑升级到Vista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不过,也还有一个问题。运行全功能的Vista系统对电脑的硬件配置要求会很高,这也就意味著你需要多花些钱。在硬件配置规格上,微软基本上采取的是一种双轨制。为了满足那些希望提供部分低价机型的电脑制造商的愿望,微软将制定一套低配置硬件标准,使其能在运行简易模式的Vista,而同时制定的高配置标准则可使电脑运行Vista的所有设计功能。

    两种标准的主要区别在于图形功能以及外观和感觉的不同。如果你使用低配置标准的电脑,Vista仍将给你带来加强的安全性能和内置的桌面搜索功能,但你无法享受那种让Vista看起来更像Mac OS的全新而生动的三维效果。你的电脑看上去就像是在运行Windows XP的进化版,它可能只能运行最基本的Vista版本,即Home Basic。

    Vista的性能强弱将取决于电脑的内存以及所配置的图形硬件。如果你有足够的内存和出众的图形硬件来达到高级配置的要求,你就能够运行Vista的Home Premium和Ultimate版本。

    一些电脑将附带“可运行Vista”的标签.微弱已经在下列网页上发布了可运行Vista电脑硬件规格:www.microsoft.com/technet/windowsvista/evaluate/hardware/vistarpc.mspx. 但是注意,一些“可运行Vista”的电脑,尤其是售价600美元以下的电脑,可能只能在简易模式下运行Vista。

    内存:要在简易模式下运行Vista,微软建议的内存容量是512兆,而要运行全功能的Vista,微软可能会建议使用1G的内存,但是根据我对微软以往硬件配置建议的了解,我强烈建议大家在其建议的基础上加倍。即便是在廉价的电脑上,我也会配置1G的内存,如果你想运行全功能的Vista,我建议配置2G的内存。

    显卡:任何支持所谓SVGA、即分辨率为800*600的图形硬件都可运行简易模式的Vista。所配硬件还须支持微软一项名为DirectX 9的技术。这项技术集成了许多图形系统,摈弃了单独的显卡,转而采用整合在主板上的图形晶片。
 
不同版配置不同新电脑如何运行Vista

华丽的效果 是需要代价的

    要运行全功能的Vista最好配置一个显示内存至少达到128兆的“独立”图形卡。这一图形卡需支持DirectX 9,同时也须支持微软的“WDDM”和“Pixel Shader 2”软件。如果你现在有点晕头转向了,别急,微软的管理人士称,今天市面上几乎所有的独立图形卡都符合这些要求,最新的集成图形系统也是,如Intel 945或速度更快的晶片组。

    处理器:据微软说,对于在简易模式下运行Vista而言,800MHz以上的处理器应该足够了。要运行全功能Vista,处理器的速度要提升至1G。如果你的财力允许,我倒建议你再提高点,但是你不需要最快的处理器。

    硬盘:适用于Vista的硬盘已经有很多了,而且大容量硬盘的价格很便宜。运行简易模式Vista,我建议至少配置60G的硬盘,至于运行全功能版Vista,我建议把硬盘容量提升到160G,以便容纳大量的音乐和视频。

    如果你一点也不关心Vista,只是想继续运行Windows XP,那你可以参考我2005年的春季购买指南:http://ptech.wsj.com/archive/ptech-20050407.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