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中国政府反驳 中国软件90%盗版的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49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mydriver/Rookie

    在胡锦涛主席访美,会见Bill,联想,方正,TCL,同方大额采购MS软件的大好形势下,政府相关官员驳斥了外电关于中国政府软件70%盗版,中国软件90%盗版等等的言论。

    以下是援引Cnet的报道:

    "王自强表示,在这个前提下,说还有70%的政府部门使用盗版软件,从情理上来讲是站不住脚的,是不攻自破的。

    “之所以在计算机硬件里不能强求把所有的软件都进行预装,是因为这样的话会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负担。如何保证操作系统以外的软件正版化?中国政府在推进政府部门的软件正版化和推进企业用软件正版化的工作里有明确要求,而且通过法律予以保障。”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4 月11日驳斥了“中国软件的盗版率能够达到80%甚至90%”的说法,他说,事实上中国国内品牌机的生产商多数都是跨国公司,在中国生产的计算机产品多数都是加工贸易。据初步统计跨国公司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占了中国国内市场的70%。那么如果说中国80% 、90% 的软件都是盗版的,那也就意味着有相当一批跨国公司在盗版。

    信息产业部电子

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帆在接受CNET记者采访时也认为,“盗版率问题被严重夸大了。动辄就说中国盗版率90%,全世界数一数二,是不对的。”

    详细报道在这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