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挑战速度极限 多协议下载工具横向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10 太平洋电脑网

  六、批量下载重命名功能

  在批量下载完成后,如果下载的文件比较多,下载完成后文件名会非常乱,难于管理。我们知道一般文件都会有相应的注释,可以使用注释作为文件名来区分管理,在有相同注释的文件时,软件会同时对其重命名。

  迅雷:支持批量下载后,将注释作为文件名功能,只要选中下载的文件,然后点击右键,选择“重命名――注释作为文件名”菜单项,就可以使用文件的注释作为文件名了。

  网际快车:同样也支持将注释作为文件名功能,操作方法与迅雷一样。

  影音传送带:支持将注释作为文件名,只要选中下载后的文件,然后点击右键选择“将注释作为文件名”菜单就可以,但在重命名时如有相同注释的文件,将只对其中一个重命名。

  七、下载文件的安全性

  现在网上病毒、木马横行,如果我们下载的文件中携带病毒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我们要对下载的文件进行杀毒处理,如果下载完成后就能够马上自动对其杀毒,就不会出现忘记杀毒而中毒的问题了。

  迅雷:可对电脑中安装的江民杀毒软件、瑞星杀毒软件、金山毒霸自动识别,这样无需用户进行手动设置,即可自动利用上述杀毒工具对下载文件进行病毒查杀。若用户安装了其它杀毒工具,还可依次打开“常用设置”→“病毒保护”→“其它杀毒软件”命令,在打开的页面手动设定所安装的杀毒工具(如图7所示)。

挑战速度极限多协议下载工具横向评测(5)

迅雷也有防毒机制

  网际快车:同样网际快车也支持下载后自动杀毒功能,不过我们要手动设置该功能项,只要依次打开主菜单“工具”→“选项”→“文件管理”命令,然后在打开的页面中选择本机中所安装的杀毒工具,这样可以自动调用杀毒软件对所下载的文件进行病毒检测,从而确保本机安全(如图8所示)。

挑战速度极限多协议下载工具横向评测(5)

可以调用杀毒软件自动杀毒

  影音传送带与脱兔在这项测试中表现不好,不能够实现自动调用杀毒软件杀毒的功能。

  八、总结

  综上所述,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下载工具,不能只关注“下载速度”这一指标,换句话说,速度在各个软件上的表现差别并悬殊,而提高硬件带宽才是解决下载速度最根本的方法。

  迅雷、网际快车、脱兔从设计到管理上都很人性化;影音传送带针对在线视频有着独到一面,可惜管理功能较弱,同时该软件是共享软件,只有30的试用期;

  迅雷与脱兔在下载资源上提供了更多选择,不过占用系统资源也相对较大;迅雷与网际快车在安全性与文件重命名是表现也非常好。

  总体来说如果你的机器配置比较高,对资源占用考虑不大的话,笔者建议使用迅雷或是网际快车下载,凭大家的使用习惯来定。

  如果你经常下载影音文件的话,影音传送带的下载速度是非常可取的。如果你经常使用BT下载的话,脱兔是不二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