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新手指南:多媒体键盘故障解决一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5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段晨

 

  最近在网上购买了一个acer的USB多媒体键盘,看中的就是它具有多个自定义键和使用方便的音量旋钮,与罗技等品牌的同类产品相比,70元的价格实在是便宜,还带手托呢!谁知买来安上驱动程序,把键盘插上电脑,却出现进入Windows XP后无法操作键盘,或是要过很长时间才能进系统的情况,而且鼠标指针也无法移动。这一点让笔者觉得匪夷所思,因为PS2鼠标接口的中断和USB接口是完全不同的,即使键盘有问题,也不至于影响鼠标。

  几次重启电脑后依然如此,笔者就给商家打电话,他建议笔者换个USB鼠标再试一下,于是如法炮制,可故障依然存在。

  到BIOS里去查看,发现其中对USB Keyboard(USB键盘)一项已经默认为Enable,也就是说电脑的相关设置并无问题。最后想到了开机时的启动加载项目,以前为了增强笔者的那个普通键盘的功能,安装了一个名为Hotkey Control XP的键盘增强软件,用它可以设置许多快捷键来直接打开某个程序及控制光驱等。

  虽然很好用,但偶尔也会影响一些其他软件的正常运行。笔者试着把它从启动项目里删除后再重启,之后一切恢复正常!看来这的确是Hotkey Control XP引起的故障,虽然这种情况在实际中遇到的并不多,但如果发生了,不妨查看一下自己是否安装过什么非典型软件,这些软件往往出自一些编程爱好者之手,有时与Windows系统之间不能做到100%的完美兼容,以致引起一些奇怪的故障。

热点推荐: [新手指南:160GB硬盘分区有讲究]
  学上网:网上购物安全十大须知 | 不需手术 男声即刻变女声
  iMop:免费的宽频娱乐宝 | 尽展个性 制作QQ空间MTV

播放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