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今日四大危险病毒发作 小心你的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1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边锋

    CNET中国.ZOL 4月17报道: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04月17日热门病毒。

    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

病毒:“ADSL密码之盗”(Troj.PSWAdsl) 和“雷卧”(Worm.Lewor.af)

    “ADSL密码之盗”(Troj.PSWAdsl) 这是一个通过捆绑或者欺骗方式传染的木马病毒,该病毒会盗走用户的ADSL密码,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

    “雷卧”(Worm.Lewor.af)这是一个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蠕虫病毒。该病毒会结束大量安全软件的进程,还会盗走用户的QQ密码。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波特后门变种NSV(Backdoor.SdBot.nsv)”和“杜马虫子变种ND(Backdoor.Dumador.nd)”病毒。

    “波特后门变种NSV”集黑客,蠕虫,后门功能于一体,会减慢网络速度,甚至造成企业网络阻塞。

    “杜马虫子变种ND”病毒会修改本地计算机的配置文件,造成这些计算机无法访问一些国外杀毒软件厂商的网站,令这些杀毒软件无法升级,同时该病毒会窃取用户的网络银行账号和密码。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金山本日热门病毒:  

    “ADSL密码之盗”(Troj.PSWAdsl)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该病毒运行于win32平台下,主要通过捆绑或欺骗方式传染。以欺骗方式盗取用户电信ADSL宽带上网帐号密码信息的木马型病毒。病毒运行后伪装成adsl密码被盗的提示信息,诱使用户输入正确的帐号密码信息。然后保存为特定文件,发送病毒作者。给用户经济造成损失。

    “雷卧”(Worm.Lewor.af)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这是一个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蠕虫病毒。该病毒能释放病毒文件到系统目录,添加到自启动项目。并注入所有当前开启的进程,关闭大量安全软件。病毒还窃取用户输入的QQ号码,发送到指定邮箱。给用户带来很大的不便。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提醒您:请升级毒霸到2006年04月17日的病毒库可完全处理该病毒。如没有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到 http://db.kingsoft.com/default.shtml使用金山毒霸2006或在线查毒来防止该病毒的入侵。

瑞星本日热门病毒:

    “波特后门变种NSV(Backdoor.SdBot.nsv)”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

    这是“波特后门”病毒的最新变种。它集黑客,蠕虫,后门功能于一体,通过局域网共享目录和系统漏洞进行传播。它会在

注册表中写入自身以实现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该后门程序运行后会连接特定IRC服务器的特定频道,接受黑客远程控制命令。它还会扫描局域网内的其他计算机并猜测共享密码。该操作会占用大量网络带宽资源,使网络速度减慢,甚至造成企业网络阻塞。

    “杜马虫子变种ND(Backdoor.Dumador.nd)”病毒:警惕程度★★★,后门程序,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下,同时会修改本机的网络配置文件,造成染毒的计算机无法访问一些国外杀毒软件厂商的网站,使这些杀毒软件无法升级。同时,该病毒会窃取用户的网络银行账号和密码并发送给黑客,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