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江民杀毒国内首家通过Checkmark最高级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佚名

  4月10日,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反病毒软件企业江民科技宣布,江民杀毒软件KV系列产品国内首家获得国际反病毒Checkmark权威认证,被评为最高等级二级(Level 2),该认证由国际权威计算机安全及病毒独立研究机构West Coast Labs(西海岸实验室)颁发,这意味着国产杀毒软件首次得到国际权威安全机构认可。

  江民杀毒软件在本次检测中通过了Anti-virus  Level 1和Anti-virus  Level 2两级认证,而其中Anti-virus  Level 2是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所授予的最高级别的认证,该认证仅授予那些既能够侦测病毒又能够解除病毒威胁的产品,即能够侦测和解除病毒危险程度评估组织(WildList Organization)所发布的各种极具破坏性病毒的威胁。

江民杀毒国内首家通过Checkmark最高级认证 江民杀毒国内首家通过Checkmark最高级认证

图1 反病毒认证标志

  WestCoastLabs(西海岸实验室)位于英国,其从1996年着手开办Checkmark认证方案,测试各类信息安全产品与国际统一认可的最基本标准及规范的符合性表现。Checkmark认证标准已被全球认可为最值得信赖的指标之一。

  据了解,在国内众多反病毒软件品牌中,江民科技并不是首家参加Checkmark认证的厂商,但却是首家通过该机构最高等级认证的国产杀毒软件。这既证明了Checkmark认证的权威性,也证明了江民杀毒软件在侦测和解除危害日益严重的计算机病毒方面的卓越功能。

  背景资料:

  关于West Coast Labs(西海岸实验室)和Checkmark

  WestCoastLabs(西海岸实验室)位于英国,其从1996年着手开办Checkmark认证方案,测试各类信息安全产品与国际统一认可的最基本标准及规范的符合性表现。Checkmark认证标准已被全球认可为最值得信赖的指标之一。 西海岸实验室(WestCoastLabs)的使命就是为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准确且高质量的技术确认,该公司建立很长时间来都在提供安全产品测试与评估,其受人尊重的Checkmark认证流程背后蕴藏着专业的技术背景支撑。

  西海岸实验室颁布的Checkmark认证证书,体现产品在真实世界标准下的测试结果。全球范围内的安全专业人士都相信持有Checkmark证书的任何信息安全产品。他们知道这种认证是基于技术专业人员和西海岸拥有的大量设施,对于屡见不鲜的反病毒产品来讲,Checkmark一级认证是奖励能侦测到病毒的防毒产品,而Checkmark二级认证,是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所授予的最高级别的认证,仅授予那些既能够侦测病毒又能够解除病毒病毒威胁的产品,即侦测和解除病毒危险程度评估组织(WildList Organization)所发布的各种极具破坏性病毒的威胁。 目前市面多数的防毒产品多能通过其一级测试,但二级测试的通过与否才是选择反病毒方案更进一步的参考。

  Checkmark测试过程至少每三个月要重复一次,如果产品不能保持它的级别,其Checkmark级别就要下降,甚至产品的检测性无法提高以至被取消。这就意味着用户可以信赖完全经过Checkmark测试的产品,一旦厂商对其产品的质量作出认真承诺并且经过了西海岸实验室的校验。由西海岸实验室负责的防病毒 Checkmark级测试,主要看产品到底能检测到哪些确实在现实世界里能导致感染的病毒。测试结果可以非常清楚和客观地向用户表明,这些抗病毒产品是可以信赖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