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首个跨越Winodws/Linux平台病毒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9: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有病毒作者已经开发出可以同时感染Windows和Linux系统的恶意软件样本。

  这个称为Virus.Linux.Bi.a/Virus.Win32.Bi.a的概念验证恶意软件已经提交给俄罗斯的杀毒软件开发商卡巴斯基。卡上周五,巴斯基在其主页上透露,这个病毒是使用汇编这种低级语言编写的,并且它的威胁有限,只能感染当前目录下的文件。然而,它可以感染分别由Linux和Windows使用的文件格式—ELF和PE。

  卡巴斯基表示,这个病毒是典型的概念验证代码,编写的目的是为了证明创建跨平台的病毒是有可能的。

  虽然目前这个病毒的杀伤力不强,但是根据卡巴斯基以往的经验,一旦有概念验证代码推出,其他病毒作者就会立刻借用并作出改进。在SANS Internet Storm Center负责监控网络威胁的Swa Frantzen对此表示担忧。他表示,目前这个概念验证代码威胁还比较小,但是这种迹象表明以后的病毒会向跨平台方向发展。

  卡巴斯基已经把这个病毒的特征加入到其病毒数据库之中。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