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IBM软件技术开放日专题 > 正文

IBM推激励政策:增加Linux服务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5:49 赛迪网

  据海外最新消息,通过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及促销行动,IBM公司将试图增加自己在基于开放源代码Linu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及中间件市场中所占份额。

  IBM公司将为转销商提供针对中小企业市场且能够轻易整合进Windows网络的服务器产品。IBM公司还与软件企业Zend公司展开了合作,将流行的PHP脚本语言引入IBM公司的System i中级服务器平台之中。IBM公司还推出了一项针对转售商的促销计划,以刺激消费者从使用微软Exchange通讯产品转为使用IBM公司的Lotus Workplace软件。这些消息均来自于在波士顿已经开始了的Linux世界大会。

  IBM公司还宣布将推出新的产品组合包,其中整合了IBM服务器、服务器软件以及Novell公司的中小企业企业服务器Suse版本Linux。IBM公司同时还宣布该产品是与Linux世界大会通力合作的结果。IBM公司还表示,已经取得了一项由国际认证机构Common Criteria授权的新安全认证。IBM公司表示,现在运行在IBM服务器上的红帽企业版Linux 4在存取控制、文件保护方面的评估已经超过了其本身应有的水平。

  IBM公司目前将Linux

操作系统视为是在商业服务器平台上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替代品。IBM公司负责全球Linux及开放源代码业务的副总裁斯考特汉迪说:“我们比微软系解决方案提供商更加平衡,无论问题有多严重他们总是将Windows操作系统宣传为万能的解决方案。”本周晚些时候,曾在IBM公司工作的现任微软总经理比尔 西奥夫将在Linux世界大会上讲话,其内容将包括微软与Linux操作系统之间的问题以及Windows操作系统与Linux操作系统之间的互用性。

  IBM公司将提供其渠道转销商针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器产品,这些服务器将装备Novell公司的Suse版本Linux操作系统以及IBM公司的WebSphere中间件。这些IBM服务器还将包括社区版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软件及Likewise软件。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软件是IBM公司去年收购Gluecode公司后对后者软件改名而来。Likewise软件来自独立软件制造商Centeris公司,该软件可以让系统管理人员能够通过Windows用户界面控制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电脑。

  根据市场调查企业Gartner公司所说,IBM公司去年在基于Linux服务器市场中占有超过28%的份额,或69亿美元。IBM公司将与软件企业Zend公司合作向System i中级服务器平台整合PHP脚本语言,以满足信息技术部门使用脚本语言访问IBM公司的DB2数据库软件的需求。除此之外,IBM公司还推出了一项名为“向企鹅移植”的激励计划,将为转为使用Lotus的转销商提供20美元单位电子邮件的资金奖励支持。奖励总金额为2万美元,此活动将于今年8月结束。

  (e129)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